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習慣之後800字作文

習慣之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居里夫人在研究放射性物質時,經歷了無數次的失敗,承受失敗已經成為她的習慣。習慣之後,她和黑夜,燈光成為了日夜相伴的良友,失敗已成為她成功路上必不可少的同伴,她微笑的回應着失敗,最後在與失敗的鬥爭中與成功相遇,獲得諾貝爾兩項發明獎。

  南宋陸遊在與妻子唐婉分離后,習慣性的踱步到他們初次相遇的沈園中,獨自懷念。習慣之後,他決定不再苦苦思念,在牆上提,了一首《釵頭鳳》流傳千古,之後他便在外平定戰事,成為偉大的詞人和英雄。

  習慣,接受花開花落,雲捲雲舒的那份自然,習慣無償的接受那些關心和付出,習慣眾人擁護胡鬧撒潑的生活。但習慣之後,一切並非也如你所習慣的那樣發展,良好的習慣會是成功的開端,而惡劣的習慣則會阻礙自己的開端。

  你以為花開花落實屬自然習慣,便只有看到花落時的那份散漫,懶洋洋的飄落在草地上,結束短暫的花季。春天到了,花的爭奇鬥豔就是成功的開端,因為享受安於現狀的生活,懶洋洋的躺在習慣的草地上,這是一類人的做法,另一類人則是抱着“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的心態,待春天的氣息襲來,就爭相綻放,絕不落在人後。

  你以為你是王,可以無故的得到錦衣玉食,名牌服飾,可以對父母頤指氣使,可以對朋友的尊重當作是自己肆意妄為的借口,殊不知,這一切並不會一直習慣下去,當失望轉變為絕望,你就變得一文不值,好似世間完全沒有你的立足之地,習慣之後,你決定擺脫那些不良的習慣,因為你承受不住那種習慣,你變得謙讓有禮,關愛他人,你開始想要對父母好一些,想儘力讓他們開心,於是你努力向前奔跑,朝着那個叫做‘成功’的方向奔跑,雖然道路顛簸,摔倒無數,你也樂意去習慣這種疼痛,更為之前所擁有的壞習慣而慶幸。

  一切從習慣中墮入另一種習慣,當然你也會從習慣之後墮入成功或是失敗,習慣之後的我們可能更加懷念習慣,習慣好似生活,從生活中受難,從生活中汲取,從生活中感悟,從生活中喜悅……

  習慣之後,你又墮入另一種習慣……所以,習慣亦是生活。

  高三:周秋瑩



習慣之後 標籤:習慣作文 好習慣作文 壞習慣作文 養成好習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