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棄安逸,贏未來700字作文

棄安逸,贏未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古之聖賢但凡流芳百世者,必經幾多險境,而安於逸樂者便如不會飛的鳥兒,名聲不存。退化掉翼骨,享於安逸,仍遭屠殺;只有放棄安逸,才可成就精彩未來。

  “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滅亡”,魯迅先生曾因戰火去往日本學醫,他誓要學成為國盡己力。但在仙台,安逸的生活讓他找不到未來的方向,於是他毅然放棄,放棄學醫,放棄安逸,轉而從文。他回到國內,支持抗戰,在潮起潮落中收穫前行,收穫事業,收穫未來。“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魯迅放棄逸樂,收穫文學人生,成就一代文學大師。

  “要做就做到極致”,蘋果創始人喬布斯早年只是一個普通大學生。他與朋友合作創業,平靜的大學生涯與多變的商場之間,他沒有像普通人安於逸樂,選擇大學而是毅然退學,在商海起伏。從一間小小的地下室到如今蘋果遍布全球,他成功了,成就了品牌,成就了集團。“沒有流過血的手指彈不出華美的樂章”,喬布斯放棄平靜,追求人生極致,成就蘋果輝煌。

  與喬布斯相仿,馬雲亦是贏得了美好未來。上世紀大學教師聽着就是金飯碗,然而馬雲不想碌碌無為,他放棄穩定工作,下海經商。早期的他甚至靠賣衣服擺地攤為生,屢屢遭人譏諷。然而眾所周知,馬雲成就了商業大亨,他成功了。放棄安逸,特蕾莎修女深入貧民區深處,播撒希望的種子;放棄安定,敬一丹轉入央視主持,彰顯個人風範;阿方索·卡隆步入電影領域,贏奧斯卡電影人生......

  鳥兒不會飛,享受地面安逸,待到悔時已然晚矣。我們也是如此,若一味只顧眼前安逸,不為未來拼上一下,就只能無名度過一生,甚至於為人詬病。活在當下,為創新就業,國家扶持大學生創業,讓他們脫離公務員大軍。

  作為學生的我們,更不能享受安逸,應該努力為明天創造機會,為自己的美好未來點燃希望,助力夢想!

棄安逸,贏未來 標籤:安逸作文 未來作文 未來的汽車作文 未來的交通工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