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六月雜感1000字作文

六月雜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對於時光有這麼些概念,到時讓我覺得有些驚恐,還記得曾經問過我以前高中同學一個問題,說我不希望墮入俗人裡邊,好似我本來就把自己看得與別人不同。正因為如此,所以過得有些不同於常人,真真正正的從內而外的想把自己脫離在世俗外邊,然而……然而什麼呢?我終究還是個俗人,在我同學的一句介乎匕首尖銳的剖析里,人就是一個人,我以前總是想去劃分它,難免不對得太偏頗。再怎麼脫離我也還是個人,反倒是現在真實的存在於我曾經逃脫的俗人里,更能清晰的透徹性的明白兩者的差別。有點東邪西毒的味道,歐陽鋒要逃離江湖,誰勸他:有人的地方就有爭鬥,有爭鬥的地方就有江湖。人就是江湖,你怎麼退出。我曾經勸慰過一個人,我說等你平平常常的把自己當做一個俗人,那麼你又不是一個完全的俗人了,你脫離的存在他們之中。自有一份東西超脫了。當然,他研究老子。看這世間的人同歸是俗物。我不懂道,我也不懂老子。但是我知道,只有把你自己純粹的融入,你才能實際意義上的脫離。這時候的太陽還沒出現,一切灰濛濛的光亮。我坐在唐山的某地,開始想家。

  其實以前從來對家沒什麼概念 也不怕被罵,對國家我也沒什麼概念。人就是這一點值得憐憫可悲的,等到春風吹過了柳梢,柳絮起舞漫撒人間的時候只有埋怨,鼻尖的輕巧靈氣眼前的夢幻視若無物。或許適時自己手裡有朵蒲公英吹散,揚起的又何止是明媚的懶散。未若柳絮因風起,自己手底里過去的東西去自然顯得不怎麼一樣。我還記得半生緣里對曼楨這一人物介紹時有這麼幾句:一樣東西一旦屬於她了,她總是越看越好,以為它是世界上最最好的……有一種早晨大鍋里撲騰的朦朧的氣息湧來,讓人期望的美好。世人大多是在自己已經逝去的東西里尋求一點安慰的美好,曼楨她偏不,她在這她擁有的一切里尋求美好,有一種小女生的甜美幼稚的可愛。我喜歡這樣的可愛,應為正擁有這樣的幼稚。離開得還不怎麼完全,我思戀的也還不夠深刻。我媽前幾天跟我嘮叨似的抱怨她沒有早飯吃,回頭我想想,誰在家一個勁的抱怨我一大早起來瞎折騰。又是小肉包,又是米線小粥的。該讓她餓餓這些時候,下次回去自己試試蒸包子的時含笑的怒罵的時候總歸有些回言。不然你就餓着。反正我不餓。這有點像剛離開了重慶的我,我爸一個電話,不然你就回來,反正復讀的不是我。阿門,想到這個早起這個壞習慣也是在高考完了之後徹底霸佔的,現在也改不掉。想想還真是。可以說十八年的教育什麼都給了我,但是又什麼都沒給我。現在生活里,還留着。不過是高考後遺症。在這祝願一下即將要披掛上戰場的孩子。未來的生活里所有恬靜的美好,是需要這一刻切實的付出。也謹以此言來勉勵有些偏失方向的自己。

六月雜感 標籤:六月作文 六月的天作文 六月一日作文 六月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