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文字朋友800字作文

文字朋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愛文字,文字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它猶如我人生中一位重要的朋友,失去不得,甚至比朋友更隨心隨意,使我真正體會到了自由的快樂!那感覺,猶如鳥兒在天空中自由飛翔;那滋味,猶如魚兒在大海中任意遨遊。 

  文字,我愛看,但更愛寫。因為看的是別人的思想,寫的是自己的情感。 

  曾有朋友笑我:“你總說愛文字喜歡寫,那你現在發表多少文章啦?”我無言。不是不駁,覺得沒必要。愛文字喜歡寫那是發自內心的感覺,沒有理由也不需要有完美的解釋。無意間看到一句話:“寫作的真正意義---因為喜歡而寫,不因發表而作。”莫名的激動和歡喜,這一句簡單的話簡直說到了我的心坎,尋覓到了知音人。 

  我喜歡用文字記錄下身邊的人和事,覺得那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情。畢竟,人的一生中,所遇的人所歷的事太多太多,來不及思索,卻已經錯過。而用文字記下,那便是一輩子。閑來時翻翻,記憶的絲線纏繞住遠逝的過往,歷歷在目,那是怎樣一種無語言溢的幸福。 

  我不是一個喜歡被束縛的人,我寫東西也更追求隨心隨意隨性。而記錄生活是真實不加修飾的,加上我不喜歡用華麗的詞藻,我覺得平淡的語言更能體現樸實的情感!尤其是親情,它如一杯白開水,在你燥熱時為你清爽滋潤,在你寒冷時為你暖身溫心。你又何必去講究碧螺烏龍?曹品生老師曾評析我的一文《又想起父親來》,他說那文章最大的特點是樸實之中見真情,用平淡的語言將血融於水的親情躍然紙上。說實話,我很感激,感激他能在我的文字中體會到我對父親的愛和思念。 

  我一直是別人眼裡快樂無憂的女孩。其實,這也是文字的神奇魅力所在。因為我喜歡寫,喜歡記錄,所以我的快樂要比別人更多!當我遇到開心的事,我在記錄的同時彷彿又體驗了一次當時的快樂情節,所以更快樂;當我遇到傷心難過的事,我煩躁的心會在記錄的過程中歸於平靜,心情也會變的明朗。 

  我害怕孤獨,我喜歡和朋友們在一起談生活、談學習、談人生,然而天下無不散的宴席,再好的朋友還是會和自己分開。讓我欣慰的是擁有文字這個朋友,因為它永遠不會和我分離,始終不離不棄。我想說,文字,我的朋友,有了你,我不再孤單!

文字朋友 標籤:文字作文 我與文字作文 我與語言文字作文 朋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