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寵愛孩子見聞500字作文

寵愛孩子見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去大姑家做客。剛進門,隨口問了句,小孩去哪了?大姑就開始說,自己的這個小孫子是如何如何的淘氣,打翻了家裡的水盆,灑濕了自己的衣服,爺爺帶着去外面晒衣服去了。

  每次去大姑家,聽的最多的就是她家那小孫子怎麼怎麼淘氣,又怎麼怎麼聰明。

  大姑家的這個小孫子今年虛歲五歲,長的虎頭虎腦的,只是,那孩子也是個命苦的孩子。爸爸之前一直半身不遂躺在床上,媽媽又是個腦子多少有點不靈光的人。去年,爸爸又病逝。媽媽也不知道管孩子。孩子打生下來就是爺爺奶奶給看着的。

  和大姑聊天的功夫,姑父帶着孩子回來了。剛進門,孩子還有些認生。給壓歲錢也不要。沒過一會,就熟起來。

  這孩子還真不是一般的能鬧騰,一會自己踩着小板凳拿勺子,一會爬到桌子上拿遙控,是一會也不停歇。

  過了一會,姑父拿出煙來給客人抽。孩子看見了也要。姑父就給了一根,還給孩子點着。孩子抽着煙,大姑還在那笑着說,她家孫子如何如何的聰明,大人做啥就學着做啥。

  我聽了真是無語了。抽煙對大人都不好,更何況是那麼小的孩子。我說,抽煙對孩子不好,他們卻一直在說,這小孩怎麼怎麼聰明,學會好多東西。

  以前常聽說,爺爺奶奶看孩子,就是寵着孩子,溺愛着孩子。可是,如此寵愛孩子的爺爺奶奶,我還是第一次見到。

  真希望大姑和姑父能以正確的方式教育孩子,也希望孩子懂事以後,可以分清楚什麼是可以做的,什麼是不可以做的。能成為個真正的大男子漢。

寵愛孩子見聞 標籤:見聞作文 暑假見聞作文 生活見聞作文 元旦見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