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高瞻遠矚,勇敢逐夢700字作文

高瞻遠矚,勇敢逐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機會總是那些有準備的人才可抓住的,沒有自己的思慮,沒有萬分的勇氣,機會斷不會被輕易把握。阿里巴巴公司上市,讓萬餘名員工身價百萬,但假如時光倒流到十幾年前,真正加入他們的人怕屈指可數。只有高瞻遠矚,勇敢把握之人才可品嘗成功的碩果。

  牛頓站在巨人的肩膀之上,完成牛頓三定律的研究時,曾有人斷言,未來物理學領域已全面涉及,不會再有新定律產生。然而在上世紀,最偉大的物理學家愛因斯坦破除了這個預言。他在理論與數據基礎上全面研究,在物理界打開了一扇新的大門,如果他沒有當時的審慎思考與放手去做,又怎會有如此的輝煌。如今相對論的發展已不限於物理,在生活的多個理論中得到實踐應用。愛因斯坦憑高瞻遠矚,贏物理大家,啟後世仁人。

  “我是陳歐,我為自己代言”,簡潔的話語,有力的語調,有誰能想到這出自一位八零后之口?早年,陳歐出國留學,回國后一心想在網絡領域發展。在探知遊戲內置廣告的空白后,他一心投入;在得知其在中國前景較差時,轉而投身商海。在龐大的電商帝國,他獨樹一幟,着眼於女性化妝品銷售,他的勇敢讓聚美優品名滿天下。如今的他,早已不再是當年的海歸,勇敢逐夢助陳歐握時代脈搏,贏電商傳奇,領時代新標。

  而不久前獲諾貝爾獎的屠呦呦,更是一位傳奇。上世紀七十年代,我國醫藥學研究人才稀缺,就是有鑽研醫學之人,大多也是聚焦於西醫。而屠呦呦憑藉智慧頭腦,在中醫領域孜孜不倦,在古醫典籍中找到青蒿素這一稀世藥材。“呦呦鹿鳴,食野之蒿”,高瞻遠矚,勇敢逐夢,屠呦呦的付出,解世間之患,慰民生之疾。

  勇敢逐夢,高瞻遠矚,斷不能是句空話。身在陽光下,行於天地間,二十一世紀必是新的輝煌。中國夢便是昭示,而我們更應立足於時代,在生活中尋找自己的機會,即使前途尚未可知,勇敢把握必有成果。

  未來的職業選擇在不遠處向我們招手,把握時代,高瞻遠矚,勇敢逐夢。

高瞻遠矚,勇敢逐夢 標籤:追逐夢想作文 逐夢記作文 逐夢作文 勇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