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智慧800字作文

智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你看不起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樵夫,漁民,可他們卻有對高山流水的領悟;你羨慕勇猛無比,血濺疆場的英雄好漢,而他們可能也有“感時花濺淚”的軟弱。風移影動,情隨事遷,在變化莫測的大千世界中面對出乎意料的情況,惘然嘆息時,請從容的面對,用智慧來挑戰。

  從容是一種智慧,是一種胸懷,是一種修養……古往今來,不乏智慧之人。眾所周知《三國演義》中,“諸葛亮巧施空城計”的故事。十餘次飛馬快報:“司馬懿引大軍15萬,往西城擁來,身邊只有一班文官,二千五百軍在城中,諸葛亮並沒有慌張,而是選擇了從容面對,這就是屬於他的智慧。正因為他的從容,他才敢於坐在城上敵樓前,憑欄而坐,焚香操琴。司馬懿見此情形,看畢大疑,從而退去。從容的諸葛亮,巧妙地運用自己的智慧,使全城的人擺脫了那場戰爭,保住了城池。

  在困難面前,我們的智慧來自於從容,諸葛亮是這樣,“祥華門”號的船長何峰也是。

  中國南京遠洋公司所屬的“祥華門”號貨輪,由新加坡開往伊朗的途中,遇海盜劫持。面對兇殘的海盜,何峰臨危不懼,從容面對,最終在一艘伊朗軍艦的幫助下化險為夷。解救了所有的船員。這位船長在危難之際,以自己的從容不迫,書寫着偉大與英勇的智慧!

  很多時候,能夠絕處逢生,險中求勝者,大都有着從容的心態。蠻幹,不如巧幹。巧幹來自於智慧,他常常能起到四兩撥千斤的神奇功效。

  “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什麼才是真正的英雄?不是僅憑藉勇敢而戰,儘管也屢建奇功,但最終也只能獨自吞下滅亡的苦果,曹操有一員猛將名叫夏侯淵,曹操告誡他,作為將領,應該有膽怯的時候,不能只憑勇敢。將領應該以勇敢為根本,然後用智慧計策來發揮它。只知道憑着勇敢,不過是一個普通人的敵手罷了,不出曹操所料,夏侯淵最終恃勇而亡。

  危險,往往能檢驗一個人的智慧,諸葛亮和何峰是睿智的,他們的行動,展示了他們的從容智慧;夏侯淵是勇敢的,但也是魯莽的,他的行動,詮釋了他的蠻幹。讓我們用從容的智慧面對危難,讓一座座不可攀越的山有所膽怯。

智慧 標籤:智慧作文 智慧背囊作文 智慧的美麗作文 智慧之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