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智慧800字作文

智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朋友,我正幻想着,也沉思着。

  我想象我有一對潔白柔順的翅膀,從未梢到開端,絲滑柔順,亦如我,從少年到青年,越發堅毅,越發倔強。

  穿過冗長黑暗的走廊,看見你微笑的臉。有些蒼白,略微無助。我聽見你在我耳畔的低語,劃破一整世紀的陰霾,溫暖我心。

  是你,賜予了我這雙翅膀。我該如何報答你呢?

  你沉默。

  我再一次審視這對翅膀。心裡充滿了感激,充滿了彷徨。我停止揮霍,停止所有那些因虛榮、因驕傲而進行的堆砌工程。那些看似牢不可破的誓言---瞬間,轟然坍塌。抬頭依舊是那張微笑的臉。

  我忽然有些絕望。你是墜入凡間的天使,而我,如此渺小。你引着我向上攀爬。你說,不要輕易使用那對翅膀,因為你還沒有學會如何行走。我愕然。難道,這雙翅膀,只是擺設?只是暢想?

  他是智慧從心底散發的愛的光輝凝聚成的智慧。隨着成長,你擁有的智慧將不可估量。可是成長的時候,你怎麼能司儀浪費智慧?成長,是摔跤過後又爬起來的堅韌,是勤奮與叛逆的結合。只有到最後一刻,你才能運用智慧。

  你的低語仍在耳畔迴響。我奮起努力。不在乎那些燈上三更的時光,不埋怨那些煩瑣與複雜,不後悔走過的道路,不回首曾經的輝煌。我以為我可以運用那雙翅膀了。

  為什麼不再等一等呢?你的眸淹沒在悲傷中。

  我不語。其實,這世上有一個詞語叫“奢望”,有一種生物叫“人類”,而只有人類,明白奢望。

  可能我又錯了。我不是為了夢想,而是為了能駕馭那翅膀。我跌入了深淵,滿口狡辯。你仍然微笑,寧靜沉穩。

  面壁的日子,我想明白了許多。我對你懺悔我的罪過,講述我的思想。之後我學會了用腳行走,不靠他人的力量。我學會了堅強自信。我只想着夢想。

  我終於使用了智慧的翅膀,再蒼穹騰飛,看見你,散落在世界各處,像幫助我一樣予人溫暖。我不禁微笑。

  你到底是誰啊?我問。

  低語傳來:我,就是愛啊。

  恍然大悟。你就是世上最真的愛,最唯美的情感。你是翅膀的靈魂,賜予我向上的力量。你是消除罪惡的天使,是撒旦的恐懼,是上帝的親吻。用夢想來詮釋你,用翅膀來保護你。不是徒勞。

  我,用你的力量,智慧的翅膀保護你,從不放棄。



智慧 標籤:智慧作文 智慧背囊作文 智慧的美麗作文 智慧之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