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夢遊1200字作文

夢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百合說要寫我夢遊的事,要我給她提供一些夢遊的材料。

  這可讓我怎麼說。因為我雖然是整個事件的親身經歷者,但既然是夢遊,我根本記不起那個晚上我到底做了什麼。這真是無可如何的事情了,但幸好還有幾個斷斷續續見證了整個事件的同學,是他們串起了整個故事的情節。

  我被人叫醒后卻發現躺在另外的宿舍,別人的床鋪上,這是多麼讓人不可思議啊!當我看到一張張驚訝的臉,還有那茫然的表情,我有點慌亂了。他們說我臉色蒼白,神情獃滯。這倒是實情,因為我小腿破了,流了半夜的血。我不知道怎樣下的床,踩在地上的血跡一直延伸到我的宿舍。

  舍友爬下去看見一寸長的傷口紅里透白,泛着紫色的瘀血。“趕緊往醫院送”,獃獃的他們七手八腳把我放到舍友的背上。在下樓的顛簸中,我感到從未有過的虛弱。“我快要死了吧!”我的腦子裡閃過這樣的念頭,但那時我的心緒還能控制我巨大的恐慌,我來不及多想究竟發生了什麼,他們已把我放到急診室的手術桌上。

  值班的女護士睡眼朦朧,不緊不慢的向我詢問。我的腦子並不是很清晰,我無法向她說明腳踝割傷的原因,但兩個年輕的醫生說割傷了腳筋,縫針大約兩個小時吧,然後我就住進了醫院。

  此後半個月,時間就在一點一滴的輸液中流過,我的心情還能夠平靜。一天看望我的朋友,熱熱鬧鬧。然而每個人卻急切的想知道我受傷的經過,這倒使我為難。我想,與情感受挫的失落,遭人暗算的憎恨比起來,我的傷痛並不是不堪回首的苦楚,但我又不知從何說起了…

  我聽說廁所的一塊玻璃碎了,因為是毛玻璃,隱約顯出腳的輪廓,我開始有些明白那晚所發生的事了。那就是我在迷糊中去了廁所。至於為什麼要踩碎玻璃,我給他們一個可信的理由是:我每天晚上都要去練雙節棍,前幾天一直在學“旋風腿”和“二踢腿”,剛好那晚我沒有去訓練。結果,呵呵,那片玻璃以粉身碎骨見證了我將要失傳的功夫(醫生說我再也不能跳)。

  說到我為什麼睡到了另外的宿舍,就更富有戲劇性了。據我佔了床鋪的同學說,他們宿舍的一個剛好去上廁所,我就跑進來,爬到了上鋪他的床鋪上。然後就是一頓怒罵,他有些害怕,就和下鋪的同學將就了一晚。事後輔導員批評他“安全意識淡薄”。他說早上看到被子上一灘灘的血,他才真真有些后怕。

  所有的疑雲散了,可真是一場“夢”!我對夢遊不知道許多,醫生建議我到醫院檢查,我始終沒有鼓起勇氣。大概覺得自己精神還可以,因為從一般的心理測評看,我很少有過殺人或放火的激越心理。再說,我一天口張的老大,也不屬典型的抑鬱青年。我的夢遊便有了一些神秘色彩,在朋友的一片笑聲中很輕鬆。

  至於系裡因為我的事專門開了安全教育大會,我倒覺得大可不必。因為隨機性和無規律性決定了“夢遊者”隨時發生行為的可能。學校之所以這樣想,可能將我與暴力和恐懼聯繫在了一起。這與我的境地很不利,但也無可如何了。

  這就是我的夢遊,當你看到別人用異樣的眼光審視我的時候,你就會明白我的心情!

  蘭州石化職業技術學院高三:岳大鵬

  



夢遊 標籤:夢遊作文 夢遊仙境作文 夢遊記作文 夢遊海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