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致敬童年1000字作文

致敬童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致敬童年

  歲月斑駁,滄桑着耳邊的白髮,鄉音未改,但容顏早已如珠黃。依稀記得久遠的過去,我孩提模樣的快樂與追逐。

  童年,孩童的年紀。和天上的風箏一樣,飛在藍天上,無憂無慮,但總會有根線牽扯,我們渴望長大,渴望成長,渴望像只鳥兒一樣飛在藍天,飛在叢林。這般的年紀使我們可以貪玩,可以為所欲為,可以被父母打哭,可以躺在床上酣然大睡。童年的記憶總是和父母分不開的,那時的我們是親密的敵人。

  偷溜出去翻牆去摘鄰居家的山楂,然後被狗追着滿大街亂跑,夜色低垂回到家裡,害怕爸爸的手掌,害怕媽媽的責問;剛學會騎自行車就約好和小夥伴們去馬路上玩,一直到自行車被小石子扎的漏了氣,才慢悠悠的走回家;夏天磕破了腿不敢告訴媽媽,腿上的傷才遲遲緩緩一個月都沒好;給爸爸扎小辮,還臉皮厚的非要領父親去街上給別人看一看……太多太多,腦海里的記憶開始湧起憨笑的臉龐。那些時光是幸福的,和我的父母,把那段記憶藏進我的童年,現在翻出來,雖然顏色已經泛了黃,雖然那些日子已經走遠。

  我想我不會後悔,不會在花甲古來稀時虛嘆,時間蒼老時我還可以回憶,讓我的心臟保持年輕的秘訣——那是我的童年。

  泰戈爾曾經說過:生如夏花之燦爛,死如秋葉之靜美。的確,生命給了我們足夠的時間去揮霍,而生命伊始如夏花燦爛的,也正是我們的童年。不諳世事的活着,簡單,儘管對外面的世界一無所知,但我們還是好奇着,憧憬着,渴望着,未來哪一天我們會知道解開這些疑問的密碼,有一天我們也能像大人們一樣知道好多事情。童年就是這樣的,就是用最簡單的方式印證着泰戈爾的話,生如夏花。

  童年,我們最難捨得回憶都在。就像和父母,他們的關愛,不是寵溺,而是另一種備至的關懷。和小夥伴,自在的玩耍,沒有現在已經長大的煩惱與彷徨。和小動物,和花,和草,和小河裡的螃蟹,和夜幕之上的星星,和一切我們所能結交的玩偶都成了我們至親至密的夥伴。那樣的感覺是奇妙的,就像突然下了場雨,我們還在好奇它清脆的聲音。

  然而時間悄悄溜走,誰也不知道我們在歲月里經歷了多少,命運又讓我們變成怎樣的模樣,剩下的光陰里我們又能何去何從。至少我們曾經很充實,在那樣一個可愛的時光里,我們難捨那個叫做童年的時代。

  任憑時間老去,我們早已銀髮斑斑,任憑生命卧塌,我們苟延殘喘,童年,就是一劑安樂,在最後的流年裡還會讓我們快樂,還會是我們保持微笑的見證。

  我們致敬青春,致敬逝去的流光,然後是非轉頭,當我們想要回歸質樸時,我們終於想起,致敬青春!

  高三:楊自芳



致敬童年 標籤:致敬作文 我向你致敬作文 向你致敬作文 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