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向革命烈士致敬600字作文

向革命烈士致敬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向革命烈士致敬 

親愛的爺爺、奶奶: 

  您們好! 

  今天是我軍訓的第七天了,昨天下午三點,我們所有的教官、營員、老師都到“渭華起義紀念館”參觀了。 

  這兒,我先告訴你們:“渭華起義”是中國大革命失敗后,一次對革命進程有重大影響的起義。起義以華縣高塘和渭南崇寧一帶為根據地發展起來的,經過敵我戰鬥,起義殘遭反動派的鎮壓最後而失敗。我們昨天瞻仰的就是這次起義的紀念塔。 

  昨天下午,我們排着整齊的隊伍,一個中隊接着一個中隊行進在去“渭華起義紀念塔”的道路上。一路上,田園詩情、荷花依依、風景如畫、水秀山青。我們一路走,一路看,不知不覺就來到了紀念塔下。 

  紀念塔建在山上,面向西北方向,象徵著“渭華起義”在西北爆發,塔身高19.28米,表示着起義爆發的那一年——1928。上有偉人鄧小平題的字“渭華起義烈士永垂不朽”。 

  營員們踏着一節節石階,懷着十分崇敬的心情來到了紀念塔前,在輔導員的解說下了解到了烈士們那種“士可殺,不可辱”的精神,鄭重的向革命烈士們獻上了一朵朵白花。 

  回來的路上,我百感交加,思緒萬千。我想:我們今天的好日子都是他們用生命換來的,讓我們現在好好學習,將來報效祖國吧! 

  今天就寫到這兒,再見。 

  此致 

  敬禮! 

  孫兒 王軒宇 

  2006. 7. 11.

向革命烈士致敬 標籤:革命烈士作文 致敬作文 我向你致敬作文 向你致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