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向奮戰在一線的基層教師致敬600字作文

向奮戰在一線的基層教師致敬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昨天,我觀看了電影《天那邊》。我被劇中的情節深深震撼了:女大學生許小萌為了幫助和規範教育一群深山中的貧困孩子,甘願放棄城市的衣食無憂、輕鬆自在的“天堂般生活”。甚至遠離親人,要眼睜睜的看着愛情離她而去,放棄愛情,她用自己的青春換取了孩子們至關重要的將來。

  對於江可可來說,他雖然不是為了教書而來,但是他的離去也情有可原。因為他原本就是養尊處優的大少爺,從小生活在國外,沒吃過什麼苦,哪能習慣在這窮鄉僻壤中生存?所以他選擇了離開。

  許小萌卻堅持了三個月。在她臨回去的那一天,村裡的“小屁股”們都來送她,大家都很捨不得許老師,於是所有的人都哭了,連破羅也哭得一塌糊塗。許小萌回到城裡后不久,村長李大膽便來看她,還給她帶來了羅老師親自採摘的果子,是她最愛吃的“李”。還告訴了她:“羅老師為了給孩子們修教室,上山去背黃泥,遭到泥石流不幸身亡,屍體也沒有找到……”聽到這個消息后,她的心顫動了,她決定回到大山裡,回到“小屁股”們的身邊,繼續破羅那未完成的事業。

  本片的女主人公許小萌是一個品德高尚、無私奉獻、執着、敢於為實現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奮鬥的人,她是新時代年輕人的楷模!

  我們是國家的希望,是國家的明天。教育的方式方法的規範和好壞關係著國家的希望和明天,所以,教師們竭盡所能,做到最好,不求任何回報的付出,否則就將會失去那意義。當然,我的哪一位老師不是如此?他們的精神值得我們所有的人學習。

  今後,我一定要努力學習好文化知識,提高自己的品德修養,將來做一個像破羅、許小萌、王老師一樣的人,要有敢於奉獻自己的精神!

  初二:我城一少年



向奮戰在一線的基層教師致敬 標籤:奮戰作文 成功的基石作文 自信是成功的基石作文 斷線的風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