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從錯誤中找智慧800字作文

從錯誤中找智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面對錯誤,消極逃避,終是一事無成,正視錯誤,積極探索,產生智慧。

  本是犯下錯誤,艾倫重新審視,引發了一場電影剪輯的藝術的革新。於是說:世界上沒有真正的錯誤,只有被忽略的智慧。時代發展,日新月異,我們應該從錯誤中尋找智慧……

  從錯誤中尋找智慧,讓苦藥變成可樂!

  一位醫生在配製藥水時,無意間算錯了比例,配錯了葯。但是當他試着喝下那杯苦藥的時候,卻發現,配錯的葯口感及佳。於是,他從自己的錯誤中找到了靈感,製作出了,可口的飲料,於是原本配錯的中藥變成了如今隨處可見的可口可樂,所以可樂也有治療咳嗽的功效。原本是一個錯舉,卻因為他善於從錯誤中尋找智慧,找到商機,揭開了可口可樂暢銷的序幕。

  從錯誤中尋找智慧,讓廢衣變成精品。

  一位裁縫縫製一件衣料較好的衣服時,無意間將煙頭點到衣服上,衣服上出現了一個大洞,原本價格不菲的衣服變成了幾塊破布,裁縫認真琢磨,急中生智,有了靈感,又在衣服上剪了幾個洞,在內側補上了一層絲紡,又在側邊縫了一圈的黃色花邊。……於是一件漂亮的金絲鳳尾裙就做好了,從此以後眾多女士們都上門來求這件衣服。該衣服流傳於市。原本是一種錯誤,他卻因為善於從錯誤中尋找智慧,尋找靈感,掀起一場鳳尾裙的購衣狂潮。

  從錯誤中尋找智慧,讓中國變得更強大。

  建國初期,中國學習蘇聯模式,結果因為不適應中國的國情,中國國民經濟一再發展緩慢,人民的生活困難。於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人認真探討中國自身國情,從失誤中探索出一條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中國共產黨又將馬克思主義中國化,建立了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指導中國發展。中國因此更加強盛。從錯誤中尋找智慧,把不利變成有利,中國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讓中國強盛起來。

  蕭伯納說過:“生命的意義在於把地獄變成天堂,把人類變成上帝。”因此,我們可以說:成功的價值在於把錯誤變成智慧,把智慧變成階梯,通向成功。從錯誤中找智慧,從困難中找途徑,從失誤中探索成功,如此,你方可以享受成功的彼岸花開的芬芳!

從錯誤中找智慧 標籤:智慧作文 智慧背囊作文 智慧的美麗作文 智慧之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