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走一步,再走一步……800字作文

走一步,再走一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走一步,再走一步…… 

  本來,上午爬山已經夠累的了,腿已經無法再抬起了,下午,導遊依舊叫我們去走長達7.5公里的金鞭溪。沒走多久,我們就疲憊不堪了,若不是中午有吃飯的時間休息,我們早已走不動了。這時,一群人便向我們這些遊客圍了起來,他們是幹什麼的,經過仔細詢問,哦,原來他們是抬轎子的,他們搶着說價錢,七嘴八舌的。“我的最便宜,坐我的轎子,到金鞭溪盡頭,150元!”“我的120元”……看着這麼多轎夫,聽着這麼便宜的價錢,再加上沉重的腳,真想坐上去。 

  不過,我並沒有坐上轎子,因為媽媽說走路可以鍛煉意志。聽了媽媽的話,我覺得還有一定的道理,便繼續邁着沉重的步伐,繼續向終點“水繞四門”進發。慢步“穿梭”在叢林的小路中,我們只能聽到“嘩嘩”的流水聲,“??輟鋇牟趺??荒芸吹降鬧揮諧ぢ?嗵Φ摹⒅揮脅壞揭幻卓懟⒖床壞驕⊥返男÷罰?約靶÷繁叩納攪趾馱斗礁咚嗜繚頻納椒澹?蘼凼撬??薊嵛?碩?械窖峋搿2恢??碩嗑茫?腋芯蹺業慕潘坪趺揮辛酥?酰?淶沒?禱?鵠矗?胂衿匠D茄?詿粵擲錕燜俚淖雜紗┧笠咽遣豢贍艿牧耍?ㄒ豢梢緣木褪前ぷ怕杪璧募綈潁?寐杪璐??盼蟻蚯白擼?藝嬗心敲匆壞愫蠡冢??裁次乙豢?濟揮凶?巫幽亍 

  看着我疲憊的樣子,媽媽說:“不能老是想着你有多累,這7.5公里看似很長,但只要你把它分開來,就好比把這7.5公里看作是十萬步,你每邁出一步,就會減少十萬分之一,只要能這樣想,就不會感到累了。”聽了媽媽的話,我感覺豁然開朗,又想起了“蜘蛛人”伯森·漢姆的曾祖母從一百公里遠的地方跑來,看伯森·漢姆,事後被記者採訪時的那一番話——“打算一口氣跑完一百公里需要很大的勇氣,打走一步是不需要勇氣的。只要你走一步,再走一步然後一步再一步,一百公里也就走完了。” 

  想着那一番話,我的腳似乎充滿了力氣,“一步,我又走了一步!”當我回頭看着我已經走的路時,發現我已經在不知不覺中走了很多很多的路。我把一段路“分解”了,雖然不能把路程減少,也不能八路變得好走,但是卻可以讓自己扔到心裡更為沉重的包袱,這樣,本來漫長的一段路,就會隨之“縮小”,並能輕鬆的到達目的地。

走一步,再走一步…… 標籤:走一步,再走一步作文 再走一步作文 退一步,海闊天空作文 一步一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