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生命底線800字作文

生命底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曾幾何時,在眾說繽紛中彷徨,找不到前進的方向;曾幾何時。在眾人得只語片言中迷茫,卻一雙飛離困惑得翅膀;曾幾何時。沒有選擇堅定抑或聽取得膽量。心中少一片照亮前路得陽光。生命的底線正在自身不妥協的靈魂中向各自的方向無限地延伸,沒有盡頭。令人肅然。是否能在這一切都茫然失措之時,超越生命的底線奔向心中的聖地,我能嗎?

  是那個“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隱士嗎?是那個“但識琴中趣,何勞弦上聲”的雅人嗎?是那個“戴月荷鋤歸”的農夫嗎?是的,是他,享譽文壇五百年的陶淵明,不願“為五斗米折腰”不願衝破心中的底線,更不願與官場中的貪官同流合污。陶淵明心中的底線處在是否置身與黑暗的官場和享受山水田園之樂之間,隱士選擇了後者,他不會超越心中的底線,他超然洒脫,置身與底線之內的高潔,清明的世界,他拒絕底線之外黑暗,污濁的官場,寫出了心中的聖地DD桃花源。

  生命的底線在無限地延伸,我感到茫然,在眾說繽紛之中失去了方向感。一次次的挫折早已使我遍體鱗傷,疲憊不堪,生命的最後一道底線將要崩潰,每次失敗后燃燒的希望之火總被無情的大雨澆滅,心靈深處的那一道底線早已河水泛濫,隨時都會決堤,但我依然堅守着最後一絲希望,“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的浪漫詩仙李白,在遭遇仕途宦達之際,他並沒有衝破心中最後的底線,他並沒有就此消沉,“長安市上酒家眠”,他保留着心中的最後底線,選擇了與山林為伴,超然外物。於此,我更不能讓心中最後的底線崩潰,生命中不如意事十常八九,我們要堅守生命的底線到最後一刻。

  生活本身並不平靜,有失意的雨,惱人的風,憂傷的霞,在生命底線的面前高潔,廉明,還是像李白般笑看人生百般挫折,選擇生命底線之內的堅韌。在生命的長河中,我們每個人都是一顆放射光芒的星星,沒有理由自卑,生命底線的另外一端是快樂,是憂傷,是成功,是失敗,就看你是否堅守心中的信念,我們決不能超越心中的底線,讓我們處於心中底線之內譜寫輝煌的生命篇章。



生命底線 標籤:底線作文 讀《生命生命》有感作文 生命 生命作文 《生命生命》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