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邊城】外傳1000字作文

【邊城】外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夜深了,翠翠坐在門外的大石頭上仰望着天上的星星,她多希望:自己就是天上的星星,即使白天無法出現,但至少夜深人靜時,她能用自己微弱的光芒去點亮一直深藏在心底的那個人,雖然,他已經走了,可能,永遠也不再回來了。

  祖父緩緩地走出門來:“翠翠,門外風大,別著涼了。”

  “爺爺,您怎麼醒了?沒關係的,我就在這呆會兒。”

  “翠翠,爺爺知道你心裡難受,有什麼話就跟爺爺說吧。”

  她想哭,她最愛的人去了遠方,現在身邊只剩下這世上唯一的親人了,可她又不能哭,她不想讓爺爺看到她難過的樣子,她想留住儺送,可還是永遠的錯過了他,可在她的心裡永遠都為儺送保存着一份純真無暇的回憶,她忽然覺得好冷,好孤獨,又好可惜,卻無法再去挽留,不知是夢中匆匆而逝的風,還是風中一碰即碎的夢,儘管相遇相知,卻不能相守,無言沉默之中,他必須要離開,沒有預兆的表白,來不及挑開,只想和他依偎,也許必須無盡的等候……

  光陰瞬逝十五年,邊城依舊是人傑地靈,儺送終於回來了,此時的他顯得沉穩而堅毅,他早已不再是原來划船的那個小伙,他干出了一番事業,成了大老闆,但卻至今未娶,他心裡一直惦記着一個人,他想忘卻又忘不了,這些年他想通了許多事情,他不知道還能不能找到當年那個“罵他”的翠翠。

  他來到翠翠當年住的房子,發現屋裡一個衣衫襤褸的小男孩。

  他問:“請問這屋的主人是誰啊?”

  “我爹在十年前就過世了,我娘和曾祖父也在早兩年因病去世,現在,就剩我孤苦伶仃的一個人了”

  “你娘?她是翠翠嗎?”

  “你怎麼知道?以前曾祖父就是這麼叫的。”

  “能帶我去你娘的墳前看看嗎”

  “好啊,就在不遠的山腰上,我娘說,如果沒有爸爸的話,她和祖父早就流落街頭了,但她一生中最重要的人卻是那個叫‘儺送’的人。”

  儺送的眼睛早已濕潤了,雖然今生都不能和翠翠在一起了,然而在他的心裡,翠翠永遠都佔據着不可替代的位置,她雖然嫁給了另一個有恩的人,但儺送明白,在翠翠心裡,從來都沒把對他的愛分給其他人,彼此一直都在牽挂着,愛不懂得索取,但卻會無私給予。

  他會代翠翠照顧好這個小男孩的,撫養他長大成人,翠翠若泉下有知,也會感到很欣慰吧。

  堅信着真情的存在,地老天荒!不曾更改!……

  他會永遠的離開這座傷城,這次,他再也沒有回來……

  長沙縣一中高三:何雨卉



【邊城】外傳 標籤:武林外傳作文 邊城作文 《邊城》讀後感作文 《邊城》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