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一個抑鬱症患者的獨白500字作文

一個抑鬱症患者的獨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這是一位抑鬱症朋友的自述。

  “請你,幫我把這些寫成一篇文章吧。因為我甚至沒有能力去提筆。”她這樣說著。

  抑鬱並不單純是快樂的反面,它其實是一種身體能量的消失。是一種無法去完成任何事物的狀態。

  就連簡簡單單的吃飯、睡覺,都好像成了莫大的阻力。這樣一些最基本的事情,在我們眼中也已經變得越來越困難,就像永遠也無法翻越的高山。

  不是不知道應該做什麼,只是身體沒有能力去完成。甚至也不知道為何而難過,只知道無窮無盡的悲傷席捲而來,把自己淹沒在痛苦的浪潮之中。

  它已經近乎無關年齡。即使是那些在父母眼中初出茅廬一無所知的孩童,也可以被這張看不見的網捲入乃至於窒息。

  別人說我們脆弱,他們說去吧,我們甚至也已經不再想反駁。

  我也不去指望他人的理解,期待太多,其實帶來的都只會是失望而已。就算是病友之間的那些所謂相互安慰,其實也並不能觸及到事物的核心。

  有多少人都只是為了不去傷害別人,才勉強自己痛苦壓抑地活着。有人說了羈絆是生存的理由,可是我卻認為,那些羈絆只會給人帶來太多的負累,讓我無法解脫。只有從現實當中桃李才能暫時遠離痛苦,可逃離不是長情,或許只有結束,一切才是永遠的解脫。



一個抑鬱症患者的獨白 標籤:我的獨白作文 患者作文 獨白作文 內心獨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