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風雨中,我的獨白1200字作文

風雨中,我的獨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風聲雨聲中,我閉上雙眼,站在路中央,演着自己的獨角戲。

  起航

  揚起風帆,立起桅杆,收起船錨,吹響號角。他們用力將船推離村莊,淚眼模糊的目送我駛向遠方。那村莊,是我從未離開過的避港,而今,我背井離鄉,為的是那心中的天堂。

  我拾起船槳,起航,伴着那一襲格格不入的白色紡紗裝。

  看着前方,我充滿嚮往。太陽初升,融化了心底的冰霜;鳥鳴悅耳,喚醒了沉睡的夢想。我鬥志昂揚,似乎看到了前方的希望。漸漸地,我逼近海的中央,天水一線,滄海茫茫,一個人不知該如何面對孤往。無助的我有些惆悵:不知路在何方……用冰冷的海水拍拍額頭,我告訴自己:振作精神,希望就在前方!

  海波倒映着斜陽,反射成道道虹光;帆布隨風輕輕飄揚,發出好聽的聲響;天空中時而劃過翅膀的痕迹,海面上時而躍動着飛魚的嚮往。一切似乎都那麼平靜、美好,轉動着天空的方向。可我不曾想,接下來的,是大風大浪。

  碰撞

  第二個黎明遲遲沒有來到,頭頂的天空一片兇相。烏雲籠罩,狂風怒號,浪濤滾滾,波高萬丈。船在海上迷失了方向,東搖西晃。我一次次的摔倒船上,眼神迷茫、身上布滿了傷,疼痛的讓我發狂、丟掉堅強。船的搖擺讓我開始不安、開始狂躁,開始恐懼甚至絕望。這一切讓我驚慌,我竟然開始:等待死亡……

  狂風撕裂了我的帆布,捲起層層巨浪,一聲一聲,像刺在我的心上;浪濤裹住我和船,我早已把持不住方向,緊緊抱住桅杆,我希望出現那聖人,幫我平息這風浪。驚恐中,一隻海燕從我頭頂迎風而上,不言痛惑,那麼堅強。我於是振作力量,不顧濕透的衣裝,站起身子挺起胸膛,張開雙臂,咆哮遠方……

  扯下紡紗裝的裙擺,將它繫於桅杆之上。狂風下,絲絲相連,緊緊相牽。於是船又完整,接下來,需要我掌控的楫棹。我狼狽的抓起船槳,握住新的方向。這一次,不管風如何呼嘯,雨多麼殘暴,我再也不會,跌倒路上。

  待續

  接下來的航行必將困難重重、磨我志向。我將碰到的,是待我許久的次次魔障。它的艱難,也許是我一生不能想象。巨大的礁石會一次次壓住我崇尚的夢想,白茫茫的霧氣將使我迷失前進的方向,漩渦激流是檢驗我能否堅持的最高審判長。我會絕望。但在那最後一道魔障背後的,定會是我從沒見過的美麗景象:那兒擠滿了陽光、歡笑,繁花盛開、郁乎蒼蒼,是每個人嚮往的天堂;那兒有家,有他們,有我兒時的幻想。那裡就像是我的村莊,我不必再一個人海上流浪。

  布幕之下,我盡情的陶醉在自己的芬芳,隨心暢想。舞台之上,燈光明亮。沒有道具沒有伴唱,我一個人演着沒有劇本的獨角戲,不知疲倦,沒有彷徨;舞台之下,寂靜遼曠。沒有觀眾沒有鼓掌,有的只是我幻想的微笑臉龐,親切美好,眾生百相。

  大幕永遠不會拉上,我的舞曲終不散場。

  直到有一天,我找到了我自己的殿堂,披上那襲破碎的白色紡紗裝,大步走向屬於我的光芒萬丈!

  時間來過,卻又匆匆離開。我轉過頭,頂着風雨,還得繼續走下去。

  日照一中高一:陳曉



風雨中,我的獨白 標籤:我的獨白作文 風雨中作文 風雨中的菊花作文 在風雨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