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贈人玫瑰,手有餘香600字作文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為紀念定居浙江省開化縣大郡村,金土根的族祖在屋后的山腳種下一棵紅豆杉……每到災難來臨,金家人總能挺身而出護樹。花開花落,不知已過多少年歲,如今紅豆杉已長成參天大樹,每年給村裡帶來百萬元收益。如若金家人不重視這棵紅豆杉,恐怕它也不能存活下來,金鄉人護樹的付出,使之得到了回報。

  正因有此,“花朵”從不懼怕謝敗。范仲淹從小家境貧寒,他深知百姓疾苦,在擔任官員之後也不忘人民,他高呼,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家人牽挂着他,但他更牽挂百姓,他曾三次路過家門,但因時間緊急而未入家門,面對黃河的咆哮,他記着人民,他是大禹,一位治理黃河水的英雄。正因有他們的存在,他們無私的付出,使他們也獲得了相應的回報。

  正因有此,花兒才越來越美。他是一位孤寡老人在他60多歲的時候他看到電視上孩童沒錢上學,便下決心要資助他們上學。但他自己也沒有多少積蓄,她變賣家產,每天只能上街去收廢品,除了維持生活外其他的錢都捐了出去,他騎着廢品車晃悠晃悠,便這樣過了,20幾年,他資助了十幾個孩子上大學,他雖無妻兒,但是因此有了孩子們,他們說:“正因為有他,我們知道,不怕我們有都有書讀了”。正因他的付出才讓他們讀上了大學,正因他的付出他擁有了家人。

  正因有此,世界才會更美好,小草從不懼怕風雨,因為有大樹的遮蔽;溪流從不懼怕去處,因為它知道大海終究會容納它的;孩子從不懼怕外面世界,因為他知道他還有一個家,一個溫暖的歸宿;人民從不懼怕災難,因為知道還有一個國家在保護着。

  玫瑰贈予你,可我的手也留有香氣。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 標籤:玫瑰作文 玫瑰花作文 黑玫瑰作文 紅玫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