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贈人玫瑰,手有餘香900字作文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這是常掛在人們口中的一句精典名句。然而,我們要真正理解這句諺語,可不簡單……着名音樂家舒伯特的着作《野玫瑰》的創作背後還有一段感人的故事:贈人玫瑰,手有餘香——舒伯特與野玫瑰的故事。

  那是在維也納一個寒風刺骨的冬天夜晚,十八歲的舒伯特從小學校里練完琴正走在寂靜的回家路上。夜色籠罩的街上顯得有些冷清。當舒伯特路過一家舊貨店的時候,忽然看見一個相識的小男孩。這小男孩跟他學過音樂。夜這麼深了,小男孩還沒有回家,仍站在寒冷的街頭幹什麼?這時舒伯特看見了小男孩手裡拿着一本書和一件舊衣服。他立刻明白了,小男孩要賣這兩樣東西,可是站到現在還沒有賣出去。

  舒伯特望着這個小男孩,心裡充滿同情和憐惜。枯寂的街頭、濃重的夜色和凄涼的寒風,似乎要把他們倆人吞沒了。

  舒伯特將自己的衣兜掏了個遍,把所有的錢都掏了出來。可惜並沒有多少古爾盾。他自己的生活已經夠清寒的了,作的曲子賣不了多少錢,靠教授音樂謀生。甚至有時連買紙的錢都沒有。”

  舒伯特無可奈何地搖搖頭,將那些古爾盾全給了小男孩,他對孩子說:“那本書賣給老師吧!”說罷,拍拍孩子的肩膀。舒伯特安慰孩子說:“快回家吧,夜已經很深了。”孩子感激地點點頭,飛快的跑了。

  舒伯特一直望着,直到孩子的身影消失在夜霧漸起的小街深處。他也要回家了,一邊走一邊隨手翻看着那本舊書。忽然,他看到了歌德的詩----《野玫瑰》。

  啊!這是。讀着讀着……這寒風、黑夜、周圍的一切似乎都不存在了,展現在舒伯特眼前是那盛開的野玫瑰。他似乎聞到了那濃郁芬芳的花香,看到了頑皮孩子的身影……

  一段清新而動人的旋律,從那寒冷的夜空中飄來,繚繞着舒伯特的心菲,激勵着他飛快地跑回家,把這段美妙的旋律寫了下來。

  也許正是舒伯特那善良的愛心,激發了他心靈深處的靈感,使他捕捉到那美麗的七彩音符,為後人創作了這首一直傳唱至今的歌曲《野玫瑰》。向困難中的人伸把手,得到的將是別人最真摯的感謝和自己心靈深處最大的快樂……當我們贈送他人玫瑰的時候我們的手上也一定還瀰漫著愛的芳香;當我們在給他人點亮一盞燈的時候,其實也將自己照亮了。“贈人玫瑰,手有餘香”——這便是幸福的味道。

  深圳市寶安區翻身實驗小學六年級:鄭敏潔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 標籤:玫瑰作文 玫瑰花作文 黑玫瑰作文 紅玫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