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漢服文化400字作文

漢服文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身邊年輕的小孩開始關注起了漢服文化。

  起先只是看到網上商店有售賣這一類服飾,後來看到有一些地方開展成人禮活動的時候也是着漢服的方式。

  不過,這些終歸還有些遙遠,所以稍有動靜就成了一則小新聞。

  但是最近在生活中,我也看到了不少年輕人穿漢服出行。

  如果是小朋友穿漢服,大家覺得可愛,且小朋友衣着類型多,大家也見怪不怪了。但如果是一個十七八歲的男孩,女孩穿漢服在街上走,還是很容易吸引別人的目光。

  如果是在商場中,人們會以為是哪個商家搞活動請的模特穿這造型造勢,就像很多人偶一樣,也有攝影館搞活動,也是如何。

  只是有所不同的是,如果是商場活動,那會根據衣服再做髮型,然後上妝,而我之前見過的一個大男孩,就是普通素人模樣,只是服裝換成漢服而已。

  還有今天在車站見着一個年輕女孩,簡單公主頭綁一藍色絲帶,搭一車藍色飄逸漢服長裙,腳上是一雙簡單粉花布鞋,她戴着一副眼鏡,手推一旅行箱,在車站的座椅間穿梭。

  無疑,她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

  我看着她坦蕩蕩的背影,我覺得這是很棒的一種文化普及,也許再過幾年,我們身邊會越來越多人穿這樣的服飾,而大家也都習以為常!



漢服文化 標籤:文化作文 傳統文化作文 中華文化作文 廉潔文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