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一通百通500字作文

一通百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人喜歡探索未知,有時候又有點畏懼學習。

  可是在了解新事物的時候,帶着新鮮感,同時也是一個學習的過程。

  只是這個過程,如果是你有興趣的,可能你的恐懼與抵觸就會少一些,但如果是你所不感興趣的,那可能從打心眼裡就會滋生逃避的想法。

  這兩天要研究一個新的平台,平時聽大家對其講解挺多的,聽得雲里霧裡,有的人說它的程序有點難,規則有點多,總之就是需要點耐性,而有的人卻又是那樣的遊刃有餘。

  聽的多了,自己也不知道是什麼樣的一個情況。然後當自己去了解的時候,發現其實一步步來,一點點去了解,還沒有看到難的地方。不過當我打開了那些問題提示,那些指示規則,反而看的我有點迷糊了。

  我想,還是沒必要先給自己這樣一些壓力,因為你還沒有解決到那一步,你看也是一腦漿糊,當你走到那一個關卡的時候,自然而然就明白人家講的是什麼,再有針對的對其有的放矢的處理。目前就不要給自己徒增煩惱了。

  這個道理是在自己練琴的時候想出來的,當練第一遍曲子的時候,覺得手指不聽使喚,想要彈的連貫真的是太有難度了,簡直就是沒有信心。

  後來硬着頭皮讓自己懷遍遍地練習,不知道不覺,旋律出來了,手指也變得靈活輕巧。頓時就明白,所謂的困難其實就是你練習不夠,你不敢於直面並解決它。

  一通百通,這個道理適用於生活中很多的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