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致敬逆行者500字作文

致敬逆行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本應該歡聚一堂,親友團圓的新年時刻,我們的美好生活卻被悄無聲息的疫情從中阻斷。帶給我們的是與日俱增的感染人數,供不應求的口罩,使整個中國都陷入了新型新冠狀病毒的危難中。

  此刻所有人都在家中躲避病毒,只有你們偏偏和我們做着相反的事情,你們戴上口罩穿上防護服,在家人的淚水中毅然決然的衝進了最危險的隔離區,你們這一去對小佳的割捨成就了更多的大愛,無畏前行正是你們的精神。

  你們不分晝夜勇敢逆行,共同拼搏,在短時間內控制了疫情,許多人只看到了你們的高光時刻,卻忘記了你們為了高效控一直睡在走廊的地板上,為了一次性防護服用的更久,堅持不喝水不上廁所,更為了我們的國家與自己的家庭割捨。每一次的天災人禍都是一場偉大的愛國主義大課堂。在這場同病魔殊死作戰中,你們就是榜樣。

  被口罩勒出的痕迹是你們最美麗的印記,你們在最危險的時刻選擇逆行拯救的一個個生命,這就是你們的獎章,整個中國都在你們的手中被挽救,英雄本色在此刻完全展現。

  正是因為有你們,我才始終相信天空的遼遠,蔚藍人間的大愛,溫暖鏗鏘的堅毅誓言,生命的平安,守護在這日月同天青山一道的今天,都是原本盛世繁華的樣子,我們等待的山河無恙人間清安於你們這些最美的逆行者,在櫻花雨中共享盛世。



致敬逆行者 標籤:致敬作文 我向你致敬作文 旅行者作文 行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