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為父親搓背700字作文

為父親搓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今天我偉大的父親,就要到遙遠的新疆打工,心裡十分不舍,想到自己又不能為他做點什麼。心裡隱隱約約感到內疚、難過。

  媽媽忙碌的在為爸爸整理衣物,還不停的叮囑爸爸要照顧好身體,少喝酒並吩咐弟弟妹妹給爸爸準備洗澡水,坐在凳子上等待媽媽分派任務的我,細心地觀察到爸爸在為自己搓背,他努力的伸長胳膊,用盡全力的伸長,可他的手臂總是伸不到理想的位置,急的他使勁的拍打,看着爸爸笨拙的動作像一隻大笨熊在拍打後背上的蒼蠅,十分滑稽,此刻我想到了,也許我能為他做些什麼了,沒錯我能做他不夠長的手臂。

  輕輕的拍打着爸爸的背,心裡湧現出從未有過的傷感,在搓背的過程中不由讓我想起幼時每次爸爸洗澡都會大喊;“大饃、來給你爹搓背、”於是在一陣歡快的腳步聲中,一個小女孩就會從另一個房間跑來,肥嘟嘟的小手儘力的拍打着那結實的背,濺起一串水花,落在布滿笑容的小臉上。在幼時的記憶里,爸爸的背總是那麼寬厚、那麼的富有彈性。而今天我發現爸爸的背上的皮膚已經變的鬆弛了,像乾癟的芒果,又干又皺……生活的重擔以把我親愛的父親,壓的喘息不得了,父親那挺拔的背,變得佝僂了。昔日在為爸爸搓背的過程中,總伴隨着陣陣笑聲,而今天卻格外沉默,也許是我長大了,爸爸老了。也許是面臨著一年之別,在這未來的一年裡。不知爸爸將要受多少苦。滴嗒、滴嗒、是流淚的聲音。

  如今我長大了,爸爸卻老了,越來越覺的自己是一個可恥的小偷,我偷走了爸爸的青春,偷走了爸爸的活力,然而我帶他的,只有白髮皺紋,沉重的負擔。他鬢角上的白髮是為我而蒼老啊!小時候,對我來說爸爸的背就像一張床,靠在上面溫暖而舒適,無數個日夜,爸爸背的我前行。而我則在安全而寬厚的背上熟睡。現在爸爸的背是一張微彎的弓,伏在上面我早已淚流滿面。

  商丘市寧陵重點高中分校高二:wangrui19930715



為父親搓背 標籤:為父親流淚作文 父親節作文 父親作文 我的父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