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時光侵染了的發梢1100字作文

時光侵染了的發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小時候的頭髮總是稀疏而又發黃,為此我常常哀嘆,父親見我那沒愁找愁的模樣總是忍俊不禁,他最愛的事就是拿他那烏黑濃密的短髮向我炫耀。每次都會惹我不高興,然後他就樂呵呵的用他那粗糙但溫暖的大手掌撫摸着我的小腦袋,說:“不用擔心,你是我家的姑娘,長大了肯定能有像爸爸這樣的頭髮。”

  時光總喜把人拋,一眨眼,便將我拋到了長大后。

  長大后的我不再對頭髮有過多的想法了,因為有太多的煩惱與憂傷將我掩埋,為了學習而煩,為了人際而憂……我也時常會和父親鬧彆扭,他嫌我做得不好,我嫌他管的太多。

  記得有次放學回家路上,我突然想買點東西,沒有讓同伴給父親打個招呼就去了商店,在裡面逛了好久。回到家后,只看見桌子上有做好的飯菜,卻不見父親的蹤影,我便給父親打了個電話。電話剛接通,父親便問我在哪,我說在家,還想問他在哪的時候,便發現那邊早已掛斷了電話。不久,父親滿頭是汗的回來了,哦,一定是父親看我許久未歸,擔心我,就出去找我了,我頓時心生內疚。我還沒有開口說話,父親便劈頭蓋臉的將我訓了頓。我又不是故意讓他擔心的,被這麼一訓,也就不高興了,心裡的愧疚也一下子煙消雲散,同父親吵了起來。父親說他說一句我就回十句,於是我就不再說話了,拿起碗準備吃飯。父親頓時火氣更大,衝過來把飯全部倒入了垃圾桶。我被嚇到了,哇的一聲哭了出來,跑到屋中用被子把自己包裹得嚴嚴實實。父親也沒有過來繼續訓我,整個屋子就聽見我的哭聲和父親不斷的嘆息聲。哭累了,睡了,醒來時,就見父親坐在我床頭,不知道他眼睛在看哪裡,心裡在想什麼。父親似乎感覺到我醒了,扭過頭來看我,向我道歉,說他不該那麼生氣,他知道我不是故意的,只是太擔心了,所以想說說我,但看我頂嘴,就情緒失控了,最後父親說:“爸爸錯了,原諒爸爸吧。”我又哭了,錯的不是父親,是我啊,因為愛我,父親才會擔心我,去找我;因為愛我,父親才會生那麼大的氣,才會訓我,而我身為女兒,不僅不懂得父親的心情,還同他吵架,怪他大驚小怪,怪他管的太嚴。都說女兒是父親的貼身小棉襖,可我卻只讓他傷心。我摟着父親的胳膊哭泣,父親用另一隻手拍着我,安慰我。待我收拾好心情,抬眼望向父親時,才發現父親已經靠着床睡著了。我突然想像小時候那樣,把玩下父親的發梢,可是剛抬起手便又收了回來。原來,倉促間,父親已是老了的模樣,他那曾經讓我羨慕不已的黑髮,早已青絲變白,我的眼眶又濕了……

  父親為我操心了太多,我卻未能為他做些什麼。都說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這樣的例子也太多太多。我不願待我成家立業之時再去想着關心父親,孝敬父親,但我現在能做的也確實不多,所以我會努力的完善自己,讓自己更加獨立,更加讓人省心,亦會努力學習,用成績回報父親。

  時光侵染父親的發梢,我無力迴轉,只有去珍惜和父親的每一天的相處……

  高二:彼岸de?髡f



時光侵染了的發梢 標籤:忘不了的一件事作文 忘不了的同學作文 斷了的弦作文 童年的發現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