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刻骨的美麗600字作文

刻骨的美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又回到了這,又看到了那棵靜靜聳立在那裡的榕樹------這顆與奶奶一起經歷風雨,還親身目睹差點就被敵人奪走奶奶性命的大榕樹,現在依然聳立在這兒…… 

  當年那被刀擊過的疤傷卻依然清晰可見。 

  媽媽告訴我:當年奶奶把幼小的她藏到了這棵榕樹上,奶奶自己因為擔心爺爺,從樹上跳了下來,準備去打探爺爺消息時,被當時經過的日軍發現了,就在這棵榕樹底下,敵人殘忍的狠狠地在奶奶左戶膀擊了一刀,刀沾血直穿榕樹桿,血和樹汁融匯在了一起,現在已埋匿塵埃了,當年的血跡現在已經被風霜帶走了。 

  媽媽扶着奶奶走上前來,我馬上走上前去,扶着奶奶的另一邊,我擔心鉤勒起奶奶當年那些殘不人睹的種種情景。希望當年的事在奶奶心裡也一樣,可以隨風而逝!! 

  當走到離榕樹大約有五、六米左右時,奶奶突然眼前一亮,像回到了年青時代,推開我和媽媽的撐扶,自己一拐一撅的走上前去,深情的望着這棵大榕樹,那已布滿了皺紋的臉,露出我從來沒有見過的笑容,是那麼的甜美、幸福!!一陣后,奶奶背對着我們說:“我第一次遇到你外公,就是在這棵樹下。他當年穿着深藍色的背心,露出結實的肌肉,一雙很有魄力的眼睛……” 

  奶奶講訴第一次與爺爺相遇的美麗情景時,猶如回到了幾十年前,在榕樹下,奶奶那痴痴情情的神態,至今還在我腦中盤旋。後來我問回當年那些殘酷的情景時,她微笑的說:“我不記得了,可能當時被風帶走了吧,可風卻沒帶走我與你外公在那裡的美好時光。” 

  那時我再次體會到,有些事情,可以讓大自然帶走的,就不要強求。

刻骨的美麗 標籤:刻骨的回憶作文 刻骨銘心作文 刻骨銘心的國恥作文 智慧的美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