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愛,要刻骨銘心1600字作文

愛,要刻骨銘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正倚在藤椅上看書的我,不禁好奇地問道:"為什麼"? 

  "不還是為了你四叔的婚事嘛!你奶奶讓咱們三口兒都回去,但你也知道,我跟你媽都這麼忙,乾脆你代表咱們家回去一趟吧!再說,你不也放暑假了嗎?就當是出去玩兒.恩,下午讓司機送你去".爸爸的語氣很隨意,說罷,他便去洗澡了. 

  我放下書,心想:工作,工作,難道就那麼重要嗎?錢是永遠賺不完的呀!整個上午我都鬱悶着. 

  下午1點,我準時踏上了回老家的"征程".等臨近村頭,我隱約看到有兩個人站在那裡東張西望,似乎在尋找、等待着什麼。再仔細一瞧,原來是爺爺奶奶。不過我早已沒了對他們二老的親熱勁兒,也許是在城市“圈”的太久的緣故,麻木了。只是打開車窗,對他們笑了笑。爺爺說讓我們先走,他們隨後就到,於是我就讓司機開車了。我從倒車鏡中看到了逐漸遠去的身影,那是一幅並不怎麼和諧的畫面:兩位老人,滿頭白髮,皺紋布滿他們的臉龐。其中站着的一位是爺爺,而奶奶則是坐在輪椅上。爺爺推着輪椅,奶奶也努力地滑着輪子,似乎希望追上孫女。也許是心情急切,以至於二老全然沒有顧及腳下的路,奶奶輪椅上的一個輪子陷到了泥坑裡,她差點從輪椅上摔下來,爺爺也嚇了一跳。我讓司機停車,在我下車的剎那間我又從倒車鏡中看到了爺爺,他在向我揮手示意,好象在說讓我們先走,他們沒事。我也就照着做了。我不禁心裡一顫,感到現在的我是如此的冷漠! 

  臨近家門口,路兩邊停滿了轎車,看起來還不錯。看到我來了,還沒等四叔過來迎接,鄉親們一擁而上,又是端茶,又是送糖的。那是當然了,爸爸是村裡唯一上過大學去城裡發展的(其餘少數只上到高中),而且爸爸的政績還不錯,開了家小公司。說實在的,要不是老爸,哪有四叔結婚這場面、鄉親們的“熱情”!我司空見慣,同時也帶有“瞧不起”的意思。這並不是我勢利,因為小時侯,我是在奶奶家長大的,這些叔叔嬸嬸還有什麼姑奶的,沒有一個對我好。自家的玩具只讓自家的孩子玩,從不讓我動一下。買來的糖果,寧可放壞都不會讓我吃!總之我只有受氣的份兒。現在爸爸出人頭地了,他們卻又盛情難卻起來,我當然不會理睬了,我討厭這種感覺! 

  在鄉親們的圍擁下,我好不容易才進了屋門,這時奶奶也回來了。她問我為什麼不出去玩兒,我只是冷冷地甩出了一句話:我不想,我討厭他們。奶奶也很是無奈,她大概也很了解我現在的內心感受。看到我這麼難受,她提議,說要給我講笑話,這個笑話是關於爺爺的—— 

  有一次,三叔從城裡的超市買東西回來,拎着大包小包的,很是高興,為什麼呢?我老爸給他的票唄,不花一分錢,當然高興了。不過,按老爸的意思:把買來的東西分給大夥,誰知他獨吞了,只拿了一包紅薯條給了爺爺奶奶。他分明知道二老的牙不好,還……可爺爺奶奶卻捨不得吃,眼看就要過期了的時候,爺爺很是心疼(他一向很節儉),心想還是趕快把它吃完,要不壞了就可惜了。誰知薯條剛一入口,爺爺的一顆牙便被硌掉了!說完,奶奶撲哧一下笑了,我也捧腹大笑。可笑着笑着,奶奶掏出了手絹。我問奶奶為何不讓爺爺去醫院補一顆牙,奶奶說補一顆牙100多,一包薯條才2塊多,不值!反正也是快死的人了,所以就算了!聽后,我真不知是該笑還是該哭,我為二老的“無知行為”感到痛惜和憐憫!說罷奶奶把我領進卧室,這時,她從床板下拿出了一個塑料袋。打開一看:什麼梳子呀、劣質牙刷、肥皂、毛巾一類的,奶奶卻自豪地指着這些東西說:“現在你三叔懂事多了,知道給我們買東西了,呵呵!”我生氣地對奶奶說:“奶奶,什麼嘛!這些都是買東西人家送的,全是劣質產品,您還拿它們當寶貝!”奶奶並沒有什麼異常的表情,只是露出了幾顆稀零的牙齒,開心地笑了,嘴裡還念叨着:“都是我的好兒子啊!”我“哎”的一聲,轉過身,跑向房頂。 

  “難道這就是天下都憐憫的父母心嗎?”我朝天問到。 

  婚禮舉行完畢,我又踏上了回家的路。 

  待我坐上了車后,眼睛便時刻死死地盯着車窗外的倒車鏡。車慢慢啟動了,但我的心卻是沉甸甸的帶不走。我依然看到兩個老人,在夕陽餘輝的照耀下,慢慢向前移動。也許是那份真誠、純樸的愛喚起了我內心的良知! 

  我立刻打開車門,向他們跑去……

愛,要刻骨銘心 標籤:刻骨銘心作文 刻骨銘心的國恥作文 刻骨的回憶作文 銘心的教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