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公交見聞600字作文

公交見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周末,天氣晴朗,大伯和伯母很難得地放下手頭上的事,一起來城裡逛。

  傍晚時分,我們決定帶着大伯和伯母去一家素食館吃飯。每人20元的自助餐,很健康也有很有種類的菜可以吃。

  因為一行人有點多,一輛車坐不下,所以我和媽媽一起去坐公交車。

  周末也有人加班加點,所以晚點時分,公交車上的人也不少,一路上的紅綠燈處也是長龍。

  公交車上人雖多,但還算都有座位,不一會,上來一位穿着暗紅花色上衣的大媽,提着一個小袋子,坐在離我一個座位遠的位置。

  不知是不是錯覺,我總感覺她身上有一股味道飄向我的鼻間。

  大媽上來不一會,公交車開過了兩個站。大媽便嚷起來:“哎,不會是到三信了吧?到了不?哎,我老人家眼花不知道到哪了!“

  我看着車外還算亮堂,連路燈都還沒開,所以對老人的說法有點不解,便跟她說:“還沒到那個站,你可以看外面建築物。“

  “現在房子都差不多,燈開起來都長一樣,天暗下來我會怕,認不清路,“大媽說道,“我今天回娘家,我弟留我看花燈,我嫌晚,他說會派車送我回來,可我還是要趁天未黑先回來,天暗了我怕黑,看不清路。“

  說話間,大媽說的站便到了,大媽欣喜地說:“這幾個大花壇,我記得,就是這裡下車。“

  看着大媽孩童般歡喜下車回家的身影,我想着剛才她話中的意思。

  媽媽說,好多老人有獨自出門都會趕在天黑前回,也許是因為早年還沒有這麼普遍的路燈,還有老人夜間不識路的緣故。

  我想,如今我國已步入老齡化的社會,多關心老人,也是在關心我們自己!



公交見聞 標籤:公交車作文 公交車上的作文 公交作文 坐公交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