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種植心得(玫瑰)500字作文

種植心得(玫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玫瑰花,它代表着浪漫,代表着優雅,代表着女生的心。它深受很多女性的愛戴,而且品種數之不清。我可說是位種植達人,經驗不少,而且從小就熱愛種植。

  玫瑰植物其實不難栽培,起初我剛入手時,確實有點失敗,忽略了很多小細節,導致身邊的玫瑰花植物都遭殃,各個離我而去。首先最需要注意的是換容器。若採購時,它已被種入容器,那麼建議一個月後在進行容器更換,而且每當更換都得選擇較大的花盆。我建議陶盆因為塑料會傷害植物的素質。在採購的時候,建議先向商家詢問該植物是否來自本地,因為多數外地運入的配載都較難照顧,而且容易凋零。此外,也建議選擇還未完全開花的盆栽。

  接着,更換容器時,不可連根拔起,需要帶着根紮實的土壤,一同把它放入新盆內。其中,需要稍微修剪葉片,和保留2/3的根。玫瑰需要通風通水的泥土,建議使用黑土混入適量沙土,而且需要加入有機肥及蛋殼。若有能力,也可以混入鉀肥料,依然花朵質量增加,越開越美。玫瑰不建議擺放在牆壁附近,因為它需要通風,且需要全日照。不可在中午澆水,一天最少澆水一次。水量適量即可。

  最重要的一點,每當玫瑰花盛開了幾天,再快凋零的當兒,必須立刻摘減。新芽會在幾天後冒出,並卻是紅色的,代表它健康。若要增長玫瑰花的保留時間,可以在中午才採花。

  如果要擁有美麗迷人的玫瑰寶寶陪伴,不妨可以參考我的意見。這是個人經驗哦!

種植心得(玫瑰) 標籤:種植作文 一種植物作文 我喜歡的一種植物作文 種植陽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