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我的三個偶像800字作文

我的三個偶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說也奇怪,我的三個偶像都姓周,而且第三個偶像是後來我才知道她採用了筆名,她本也姓周,所以覺得很有緣分。下面我就介紹一下我的三個偶像。

  我的第一個偶像是周恩來,想必在中國甚至在世界幾乎沒有不認識周總理的人吧。在我讀小學的時候就知道周總理有一句至理名言,並且後來也成為了許多人的座右銘,那句是——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是的,由此可見周總理的高風亮節。他的生平可謂坎坷與精彩並重,童年被放到伯父伯母家,從小體弱為了練好體魄努力鍛煉,留學生涯與抗戰,這些年他一直努力。他的幽默與智慧令多少人折服,在他死後連聯合國都降半旗哀悼,可見他的影響是國際性的。還讓我們敬佩的是他對他的夫人鄧穎超的不離不棄以及死後將骨灰撒到海洋中。所以我們年輕的一代,我的初高中同學大部分都視周恩來總理為偶像。

  我的第二個偶像是文學家魯迅——周樹人,最先認識他是小學四年級課本的她侄女寫的一篇文章《我的伯父魯迅先生》,我至今還記得他在文中說的一句話:“可是到後來,碰了幾次壁,把鼻子碰扁了。”當時因為讀懂了這一句,所以後來讀他的文章才不至於太困難,他的一語雙關在他的許多作品中都體現了。但是讓我把他視為我的偶像也是因為他是一個愛國者,為了中國留學學醫又棄醫從文,我最喜歡他的那一句:“無數的遠方,無數的人們,都與我有關。”他心裡同樣裝着廣大的同胞,與周總理一樣一直在為國民奮鬥。所以可以說,周樹人對我影響很大。

  我的第三個偶像叫周銘,當今一位喜文弄墨的女子。我喜歡她的文字,雖然她的文字不是經典,也不算流行,但是我就是深陷她的文字不能自拔,因為她的文字故事寫進了我的心坎里,也可謂說有點“同病相憐”,她的感情與她的經歷都是我嚮往並且有些相似的。我甚至想要複製她的一切,所以特別努力學習英語,因為她是英語專業的研究生,在文字上有一定的造詣。所以她是我行為的榜樣與規範,是我努力的方向。

  我們的人生是很應該確立一個或幾個高尚的偶像,這樣我們才不至於做出太壞的事,因為有情懷的人一定不會做壞事。我有三個偶像,他們是我今生的行為準則,是我努力的風向標。

我的三個偶像 標籤:春媽媽的三個小姑娘作文 我的偶像作文 給我的偶像作文 美麗的三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