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完美三部曲1100字作文

完美三部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人生是夾雜着冰雪的風景,染白了她青春的額頭。然而,流逝的是無法忘卻的回憶。

  《春》

  月光似乎皎潔,被層層的樹葉割得破碎,在地上印出一個寂寞的陰影。原來再美的青春也會有憂傷。

  

  我推開門,在黑暗中透露出她若隱若現的輪廓。她蜷縮在沙發的一角,雙手緊摟膝蓋,她的雙眉微微緊皺,又傳來細微的呼吸聲。我想,她又在等我,等不到,睡了。看了看手腕上的表,已經凌晨一點了。我答應她十點之前回家的,卻因為和同學聚會太盡興而忘了在家中焦急等待的她。我的心被攫緊了,像是在大冬天灌滿了水銀。我打開燈,光亮的刺激,她的眼珠在凹得很深的眼窩中微微動了動,輕輕的那幾下,她醒過來了。她凌亂的頭髮散落在臉龐,她竟有點不知所措,說:“回來了,那快去洗臉睡覺吧!”看着眼前的她,我眼裡不自覺地滴落一顆晶瑩的珍珠,我點點了轉身離開。

  

  我害怕多看她一眼,她為我擔心而疲憊的樣子。她的孤獨,在我青春的歲月里不允許再重演,那是我抵達內心的傷痕。

  《秋》

  我終於站在紅葉谷里,看着紅葉從我的身邊緩緩地落下,那些樹陰和着最柔和的陽光走進我的瞳孔里。

  

  踏上高中,一切變得不尋常起來。校園裡的樹葉披上金黃的盛裝。一陣秋風吹過,樹葉靜靜地離開曾經歡唱過的枝頭,悠悠地離開,就像我離開家,離開她后那般安靜。突然,同宿舍的同學說有人打電話找我。我慢吞吞地走過去:“喂,誰啊?”我心想可能是以前的同學吧,肯定不是她。“喂,是我。”她在電話的那頭說,“還好嗎?”我心裡微微顫了一下,有點歡喜:“你怎麼突然打電話給我?”她說:“一直想打電話給你,但又怕影響你學習,你還習慣嗎?”電磁波的嘶嘶聲也阻礙不了她如此清晰的關心。

  

  她給我的旅途增加了感動的淚水,減少了坎坷的荊棘。

  《家》

  歸家的雨露,沒有一絲苦澀,石徑的青苔長滿思念。

  

  我拖着巨大的行李箱,在歸家的路。她站在家門口,等待着我的歸來。遠遠我就看見她,一個標準的婦女,腰間還系著圍裙,雙手在腰前來回摩擦,她張望着,尋找我的身影,眼中閃爍着焦灼。她看到了我,分明露出了那一絲微笑,邁着有點躊躇的步子,伸出那長滿繭子的手搶過行李箱說:“還沒有吃早餐吧?”她還是一如既往地為家人準備早餐。我開心地笑:“對啊,快餓死了!”我的早餐是我最愛的瘦肉粥,那麼香,我的美味佳肴,濃濃的愛。一瞬間,幸福充斥在整個房子里。

  

  有她的房子便是家,溫暖幸福。

  

  平凡的她,也能創造如此不平凡的三部曲。她就是母親,每個母親都是不平凡的作家,為兒女寫出完美的一切。  

完美三部曲 標籤:考試三部曲作文 完美作文 完美公主作文 完美的句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