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成功需要等待450字作文

成功需要等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比爾蓋茨的成功激發了無數人的夢想,幾乎有那麼一段日子,無數人以他為榜樣,無數人以他為偶像,瘋狂的追求,似乎只要有天賦,有無數的努力,付出和汗水,下一刻,誰都可以成為世界首富。實則不然,蓋茨的光芒太大,幾乎遮住了他的家世。他的成功的確是自己無數的努力換來的,但這之中不乏有他家人的幫助。蓋茨從哈弗輟學時曾遭到家人的強烈反對,他的家人質問他:“你憑什麼在這個世界上生存下來,就憑你是哈福大學的輟學生?”而蓋茨的回答更加有力,他說:“就憑我爸爸是名律師,媽媽是哈弗大學的董事長,難道這還不夠嗎?”

  如果說蓋茨已經有些遙遠了,那麼郭敬明確實為不少人所熟知,他由作品《幻城》出名,而後又發表諸多大作,發展成自己的企業,如今資產過億,而他,也是富二代。

  說這些,並無貶斥之意,也不是對富二代的偏見,畢竟成功都和自身的努力分不開,富二代也可以是拼二代。只是想說,縱然努力可以和天賦可以給以成功和財富,但許多外在的因素也是很重要的,能夠年紀輕輕便一步登天的人畢竟是少數。除了天賦和努力,我們還應該要有耐心和長遠的眼光。

  成功需要等待。

  瓦房店市高級中學高二:維尼熊七七



成功需要等待 標籤:成功需要指明燈作文 等待作文 我等待作文 今夜我等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