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自由的狼1000字作文

自由的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自由的狼 

  W市的角落有一個很小的動物園,比一個小公園大不了多少。那裡是一個很不起眼的地方,幾乎沒有人去。如果沒有清潔工在打掃的話,我擔保那裡要落灰的。 

  在這個動物園裡有一隻狼---一隻唯一的狼。這隻狼很漂亮,一身泛灰色的皮毛油亮亮的,那鋒利的牙和腳爪證明了它的身份。狼討厭呆在籠子里,它渴望自由。的確,被關在籠子里讓人用端詳的 目光打量着,這味道一點也不好。 

  狼感到孤獨---無論是誰,這時候都會這樣想的。 

  飼養員一向大意,它喂完食物,鎖了門,卻把鑰匙落在鎖中。 

  狼等他走遠,才費力地用牙着鑰匙開了鎖。它不是天生會這個動作,只是曾經看到過很多遍開鎖的法子,第一次實踐而已。 

  出了籠子,再出動物園簡直太容易了。狼很快走了出去,走在了街上。已經是傍晚,任何一個瘋子都不會到這“人跡罕至”的地方來的。狼在街上走着,孤獨地走着。它走到一棵數旁邊,準備過夜。這是自由嗎?自由中的孤獨,孤獨中的自由。 

  第二天到了,陽光淡淡的,帶着股懶懶的味道。狼站起身來,茫然的走着。去哪?它也不知道。 

  它向前面有人家的地方走去。平時在它眼中一向愚蠢的人,突然變得親切起來。 

  城區離得不遠,狼很快就看到了一群人。它突然有些發獃---因為它從來未見過這麼多的人。 

  “去,去,走開,走開!”一個胖女人急匆匆地走過來,手裡提包向狼掃了過去。 

  狼本能地一避,還是站在那裡。 

  “哎呀,只是誰家的大狼狗,擋在這兒,嚇死人了!”胖女人大叫,“真是擋路!這讓我怎麼過去?” 

  “大狼狗?”狼真想笑。“什麼大狼狗?這最後一個字真該刪掉才好!”狼這樣想着。它很快走開了。不是有句話叫“好狗---不,好狼不擋路”嘛! 

  狼有餓了。往常這時候,總有飼養員提着肉來喂,可現在沒有。街角有幾隻垃圾桶,狼走過去,或許那裡能有些可吃的東西。 

  正當它在嚼有些變味的雞骨頭的時候,一條狗走過來。或許它原本是只純種狗,可現在不是了,它是只流浪狗了。流浪狗當然是自由的。---自由得有些無奈。 

  “你在治理做什麼?你是新的嗎?”狗問。 

  “新來的?什麼意思?”狼說。 

  “不管怎麼說,這裡是我的地盤,你不該來的。不過---我倒是允許你在這兒,誰讓我這麼大仁大義呢?” 

  “大仁大義……”狼這樣想着。“當狗真好,還能‘大仁大義 ’……” 

  幾年過去了,這個城市裡出現了一隻“像狼的狗”,或者是“像狗的狼”。

自由的狼 標籤:自由的空間作文 渴望自由的天空作文 自由的我作文 自由的小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