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鏡像1300字作文

鏡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左手,右手,互相交換。 

  左邊,右邊,微微混亂。 

  於是那個鏡中的世界,就這樣子放在我們面前了。 

  一 

  不知道是誰發明了鏡子,那種用以窺探自己與反射陽光的小物件。總之打那以後,每日照照鏡子,理理着裝似乎成了每個人的必做功課。當然也有人利用鏡子做出各種花樣,哈哈鏡、放大鏡、顯微鏡,種類頗多。於是自然鮮有人想起,那最初的,自然之鏡。 

  大海是天空的鏡子,溪流是白雲的鏡子,湖泊是綠柳的鏡子,江河是船舶的鏡子。晨曦微露,光線漸漸明朗,遠方漸隱的帆影昭示着新的航程,於是海洋在陽光中隨天空轉藍,溪流中流動着的是棉花糖似的雲朵,風漸和煦,柳枝變得柔軟,草綠,水藍,杏黃,梅紅逐層顯現,於是湖泊靜靜地被染上了春日的色彩,江水上漲,春水碧於天,畫船聽雨眠。 

  昔時的水邊少不了?紗的女子,清澈的水裡,水草依依,游魚淺戲,波光里映着的,是深水晶般的明眸與繾綣青絲。鏡里,透明珍珠顆顆滴落,純白的紗如雲般舒展,鏡外,天光雲影泛黃成舊時光,昔時已過。 

  很少再能見到那般澄明的水面了,如同那些?紗的女子們早已隨煙塵湮沒在時光里一樣。如今每每走過湖泊與江河,我總是習慣側目凝視,期待在那片波光中找到些與當年相似的紋路。 

  那天走過一個小湖,天色正漸漸暗淡,冬日荷葉凋盡,頹敗的葉柄曲折的倒影,分明是一絲不苟地臨摹了所有的痕迹,於是我所看見的,成了這樣的一個世界:仿若是天與海的交匯,冬日的荷塘,布滿了完美的圖案。上一半,下一半,只是水中的,多了一點恍惚。 

  在每日的匆忙與匆忙中,不知會有誰再停下來凝視那些古老的鏡像。 

   二 

  時光是波瀾不驚的河,一路流淌。 

  我們躺在河底,靜看天光。 

  然後玻璃瓶,小樹葉,塑料袋,所有東西,都隨着河流流過。 

  那麼,經過的時候,經過以後,我們看到的,是什麼呢? 

  以前的時光,十六年,雖然不長,但是也算經歷了許多。似乎每每和人吵架,生氣時,心裡都是在想着:“我以後再也不理你。”然後每次又都總是馬上和好,嬉笑打鬧,絲毫不計較。 

  也曾遇到過很傷心的事,喜歡一個人在黑夜裡躲在被窩裡不出聲的哭,或是寫大段大段難過的文字,寫到手酸了,寫不下去了。然後第二天總能又露出笑臉,新的太陽升起,重新開始。 

  然而,在心裡卻是記得的,不管是當時的爭執或是誤會,都會記住。哪怕那些微小的事,只是漫漫時光中小小的一點而已。 

  也許,在經歷的時候,我所看到的都是灰色的反光,但因為又經歷了那麼久,再次回憶時,鏡像中漸漸滲出的,都是溫暖的顏色了。 

   聽人說,隨着時光流逝,只有幸福不會褪色。 

  那麼,在時光的鏡像中,不會模糊的,也只有幸福吧。 

  爭執,誤會,吵鬧,失敗,映進鏡子,我能看到的都是年少的幸福。 

   三 

  那些在明澈的天空下堅守清澈的湖泊,那些不曾因塵埃堆積而渾濁的積水,那些一如繼往倒映着天光雲影的自然之鏡,都該被一些人看見與記住。 

  那些在時光中不曾褪色的小小幸福,都是我們年少的寶藏。 

  左手,右手,互相交換。 

  左邊,右邊,微微混亂。 

  鏡像中的世界,是一樣的澄澈與安靜。同時,多了歷經沉澱的獨特光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