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校“零”900字作文

校“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如果使用完磅秤后沒有及時將物體拿走,那麼一段時間后,磅秤就會失去使用的價值;如果一扇門總是關閉着的,突然有一天想到要將它打開,那麼你可能無法輕鬆的像開一扇常用的門那樣打開那一扇總是封閉着的門;如果一滴水失去了平衡,那麼他極有可能被太陽晒乾而無法回到海洋中去。  

  因此,我們每次使用磅秤后總是要校“零”,最後使用完后,總要將物體拿走,避免損壞磅秤。而人的心就如同一扇門,有時開有時關,可如果總是處於同一狀態會怎麼樣呢?  

  去前新聞報道了這樣一則事:一個7歲的女孩和自己的瘋媽媽長期生活在一起后,7歲的妙齡少女原本該有的天真卻已經被女孩用藍布給覆蓋了,他不會與人交流,她失去了四年前活潑好動的性格,她長期失去了平衡,一時間難以恢復,也許她失去了校“零”的資格,也許她這扇門再也無法被打開。  

  一滴水偶爾也許會迷路,不知道如何流向大海,我們,是人,不時地會失去平衡,不過沒關係,只要在水滴沒被太陽晒乾前,我們將自己校“零”,我們仍然能成一台好的磅秤。  

  事物總是有許多型號,許多款式的面具,即是公平秤也不例外。無論我們使用多精密的天平稱時,在規範的操作中總是需要先校零。天平之所以常被我們使用,其中他有一個重大原因:誰給的多,他就傾向於誰。是的,此時的天平失衡了,可是這卻並沒有什麼壞處啊,如果它沒有失衡,那麼我們又怎能知道誰輕誰重。失衡有時候也會給我益處,如果盲目的說失衡是絕對不好的,那麼我們豈不是否定了天平的價值所在嗎?  

  天平其實還有一個時常被我們忽略的地方,當拿走托盤上的物體后,天平又自動恢復了平衡。事實上,天平的這一性質是決定天平是否是一台有用的儀器的關鍵。如果它不能再次恢復到平衡,那麼它就沒有再利用的價值了。人也是如此,我們常會失衡,可這並不可怕,關鍵是我們是否能夠自己校零。如果不能,那麼小水滴就會被太陽晒乾,無法再回到大海中去。如果我們能夠不斷的“自我校零”,那麼總有一天我們會像鳥兒那樣,讓天空成為自己的奴隸,找到自己理想的彼岸,征服屬於自己的碧海藍天,讓春天將雪的翅膀打開,讓柳葉綠了又綠。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彼岸,在到達屬於自己的彼岸前我們總會常常失去平衡,找不到正確的方向,我們迷茫。但是不要害怕,要學會自我校零,相信自己經過不斷得校零后,會走上彩虹橋來到自己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