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董鄂婉寧400字作文

董鄂婉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夜深果然露重。

  初秋,我仍舊一襲長裙。穿越到曦國的第二個年頭,環境已經適應了不少。

  哥哥對我說,明日皇宮設宴,我和姐姐都要去參加。我是董鄂婉寧,我的姐姐是董鄂烏雲珠。

  我才知道,原來我的姐姐居然是順治帝的董鄂妃,我時常望着烏雲珠巧笑倩兮的模樣痴笑,一邊羨慕她的美麗,一邊慶幸還好我不是董鄂妃。

  夜晚如夢。我卻突然夢到蝴蝶谷與我有過一面之緣的塵隱,想起梅林里撫琴的君子模樣的蘭陵王。其實他們兩個對比起來,不僅形似,簡直勝似呢。

  期待着第二天去宮中赴宴。

  姐姐烏雲珠一副淑女模樣,走路間蓮步輕移。我暗嘆美人就是有美人的樣子啊。像我這樣大大咧咧的如何能待在皇宮裡面片刻?便裝病裝的可憐,讓姐姐一個人去了。其實我們董鄂家也並非八旗貴族,我一個庶女去不去的也沒啥大事,而姐姐烏雲珠就不一樣了,她可是我們全董鄂家心儀的入宮帶選人啊。

  此番入宮,若是能得孝庄皇太后的青睞,那便是她皇貴妃的身份穩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