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善良的價值700字作文

善良的價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善良的價值 

  一個小鎮上所有人都出來看火車進鎮。這時一個滿嘴酒氣的傢伙擾亂了大家的秩序。村裡的治安官想讓他安靜下來,但是那個醉鬼拿出槍向治安官開槍,而治安官沒有用自己的武器,經過番搏鬥把這個傢伙的手反綁到了身後,繳了他的槍,把他送了回家。 

  一個旁觀者問這位治安官為什麼不用武器,這位治安人員回答說:“我不想傷害他,因為他的孩子還在門口等他,他的妻子還在為他着急,我不能用槍打他,我要給他和他的家人留機會。 

那個治安官是個沒受過多少教育的人,但他卻有一顆善良的心靈。他寧可賭自己的命,也不願給別人帶來麻煩,讓他人傷心。他知道自己的行為會給別人帶來什麼樣的後果。 

  善良,是一個人的名片。 

  它常常以最簡單、樸實、自然的方式,進入人與人之間相互交流的領域。假若善良與善良相遇,往往一個會心的微笑,就能波動彼此的心跳。 

  善良的人,採摘鮮花的機會很少,碰到荊棘的機會卻很多,但他們大多淡泊地生活,而且在他們的人生字典里,在任何一頁都可以查到同情、關心、慈祥、熱愛之類的詞,但絕對不會查到一個詞,那就是醜惡。 

  善良,是骨中的鈣,血中的鹽,是伸向弱者的一雙手,是遞給盲人的一根手杖,是給迷路孩子打張回家的車票,是給雨中的行人送去的一把傘,也是給犯錯的人一次機會…… 

  善良,有時易被人看成無能或軟弱,這可真是偏見。 

善良,也有個尺度的問題。別人可能為了自己私慾的滿足而利用了你的善良。但他只能利用一時,絕不能利用一世。 

  “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這句話其實有着很大的片面性與局限性。不管怎麼說,善良不是一件壞事,他在事態面前是一面鏡子一樣,能照出你真實的心底。 

  有時候,你可以你可以否定一個人善良的舉動,但你卻無法否定一個人善良的天性。

善良的價值 標籤:善良的魅力作文 善良的心作文 一顆善良的心作文 善良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