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別樣過活1100字作文

別樣過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書法是專業,我一直很排斥這種說法,出發點可能出於對她有種崇高的敬仰。

  一次很偶然的機會,朋友不經意的提起,豁然驚醒了我。我畏畏縮縮地走到書法室門前,徘徊不定沒有勇氣走進去。顫顫巍巍的伸頭望了望,看到同學手執高高的筆桿,令我艷羨不已。經不住書法的誘惑,壯了壯膽忐忑的隨着人群走了進去。

  其實老師很快就答應我,可以來學習試一試。我準備好了工具,嘗試着練了幾天,連基本的橫和豎也寫不好,可見我的天分並不是很好。(之後對書法有了很深的涉足,才知道有了很多客觀原因影響到了我)我對自己很失望,書法室的氛圍讓我尤為難以忍耐,而且臨近考試需要有足夠多的時間學習,最後還是離開了。可是書法這座大山令我仰止,站在她的面前始有種渺小感,想要駕馭毛筆的急切感也與日俱增。心裡暗下決心寒假一定要好好的補一下基礎。

  再次走進書法室,那種親切感油然而生。沒想到對書法剛有些了解,就到了如痴如醉的狀態,儼如一位怪人。還能晝有所思,夜有所夢,原本枯燥乏味的生活,充實了起來。一心只想着怎麼能練得更好,對迷惘的前程不再唉聲嘆氣。開始變得很平靜,做事也穩重了許多。以往大大咧咧的舉止跑遠了。

  深夜裡沏一杯熱茶,聞着房間里縈繞的芬芳,聽一首古老的曲子,面前擺一本經典的帖子,潛心臨摹。此時感覺回歸了人的本性,沒有太多的慾念,更不用對付現實中複雜的交際;有着簡單單純的活法,僅僅為了兩家糊口,艱辛的過活一輩子就夠了;至少沒有複雜的追求,就不會有無奈的悲哀。可現在呢?

  我戀上了簡簡單單的生活,厭倦了喧鬧的人群,喜歡安靜,高雅的文化。開始慢慢地學着拋棄過去不好的習氣,獨自忍受着冷對的眼光和譏諷。當感到委屈無法自拔時,常常安慰自己,變相的尋覓樂趣。還作了一首詩聊以自慰:屈辱盡可來,吾心從未塞;花謝最為悲,知此濃雲開。

  有時面對現實,需要勇敢和無畏。為了高考,只好捨棄一些東西,更好的為專業添些金。當得知去曲阜培訓的消息時,耐不住內心的激動,興奮了許久不能平靜。孔夫子的故鄉該是什麼樣,心中充滿了期待。

  抵達培訓的宿舍,期待變成了煎熬,悶熱的房間,暗藏了不少殺機。結果一夜沒有入眠,看着紅紅的眼圈,偷偷地笑了。接連幾天都是凌晨才睡,又要早早的起床。還好有書法的上進,減輕了不少的苦痛,難受也是身體上的反應,精神上還是愉悅的。

  老爸打電話問起飲食,我佯裝的笑了。因為每天都是飢腸轆轆,能充饑的東西難以下咽,還要節省着消費,我開始犯了難,特怕身體吃不消。40天的培訓將佔去全部的假期,雖然會相當的充實,可是能掌控的自由時間寥寥所剩無幾。

  書法有了很大的提高,就開始幻想着大學的校園應該近在咫尺了,也許像老師說的那樣,指日可待……

  山東省菏澤市第二中學高二:郭世威



別樣過活 標籤:怎樣過作文 別樣的作文 別樣作文 別樣的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