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夢,何時飛翔?900字作文

夢,何時飛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許多的人都要追求富有的生活,住豪宅錦衣;也有的人,按照別人的設計,循規蹈矩地往一座獨木橋上擠,從中考、高考到工作,彷彿只有這樣“隨大流”的生活方式,才能帶來心理上的安慰。 

  我不想自己來到這個世人,就這麼每天以“過上好日子”為理由而打拚。到最後留給自己的只有空空的回憶,簡單的人生。可身邊的人,他們都要我面對現實,活生生的把我脫回他們認為是殘酷的現實里,我不知道自己到底該如何做,沉積在心裡的矛盾越來越深…… 

 我是位農村的孩子,從小就帖近大自然,所以就對一切都會產生好奇,以至使我的想法越來越多,眼看日子一天天的過了,過得平淡無奇,我越來越多的空閑時間讓我來想,我的未來應該要怎麼過了? 

  在這個村裡,女孩的命運彷彿就只有兩:一是考上高中,就走上大學的路線;二是沒考上高中,就走打工的路線。而我,就是第二條。只是我現在讀技校(很快就要出去打工了)。這條路是自己選取的,當初媽執意讓我上高中,我沒選罷了。姐姐上了大學,妹妹也就要應該上大學嗎?難道我就要一定要跟着姐姐走嗎?不要,我要的永遠不是這樣的路。於是,技校成了我生命中第二個學校。 

 我今年的下半年就要走上打工的路了,空然間厭煩了,我討厭這樣,已規劃一生的命運。我突然間想去見識世界的每一個角落:我想用照相機去拍攝每一個動人的畫面;我想用最平實的語言去寫下最感人的故事;我想用自己威水的力量去幫助殘缺的心…… 

  有了這個想法,就多麼渴望的去實行。可是,當我用最歡樂的心去告訴爸爸時,爸爸去笑了,笑得有些諷刺,笑得有些不可思議。當時我的心一下冷了,心再也歡樂不起來。“你還小,喜歡作夢……”一句簡簡單單的話,把我打身全身冷酸,可是,卻不能怪他,他從小到大就是教會我不要相信任何人,要用現實去解決問題。對他來說,我一個人去旅遊,那簡直是個夢,虛無縹紗的夢。現實就只有姐姐讀大學,哪還有多餘的錢讓你去旅遊,況且一個女孩子家去旅遊多危險。可是我現在是多麼的希望,給我一部照相機,一個背包,放我自由,那就夠了。可是爸爸的那個笑容,卻讓我退縮了…… 

  難道我真的要從服早已安排的命運?難道我真的要過“隨大流”的生活?那一刻,從來沒有過的矛盾,從來沒有過的疑惑,一一在我心頭蕩漾…… 

  夢,何時才會飛翔?

夢,何時飛翔? 標籤:中國夢,我的夢作文 我的夢,中國夢作文 何時作文 曾幾何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