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一片閑雲 兩袖清風500字作文

一片閑雲 兩袖清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曾幾何時,還放聲大笑於陶淵明,笑他太過隨意,膽小出世。

  曾幾何時,迷戀於功名權利而忘乎所以。

  曾幾何時,“苦惱於“世間謗我欺我辱我笑我輕我惡我騙我,該如何?”

  也曾幾何時,狂妄自大,急功近利想要證明自己。

  熟不知,陶淵明實是一位智者,參透了“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的處世哲學的智者。他雖清貧,確飽含歡愉。

  熟不知,山水也好,枯榮也罷,人生亦然。功、名、成、敗也不過是人生途中的一站又一站。一時的顯赫,能換來我一生的幸福嗎?

  熟不知,曾近苦惱着的問題,答案只不過是“忍他讓他由他避他耐他不理睬他”。

  也從未知,人生在世,只為那幾字箴言“得之坦然,失之淡然”。就如禪曰:爭其必然,順其自然。

  一片閑雲,兩袖清風,那是智者追尋的極樂世界。我不是指着,所以我不會一味地追尋出世,我也無法做到。但我知道,內心的我渴望以自己的方式活着。我想遠離那些喧囂浮華,我想努力做到那八字箴言,我想真正參透那份從容。

  因為我不是智者,所以我仍要在我不大不小的夢想上默默努力。雖然此時的我知道,不是任何事光靠努力就可以成就自我。但我依舊渴望追夢,追尋那一路上自己可以獲得的。我想真正獲得專屬於自己的處世態度——積極入世但有從容不迫。

  渴望着,那一片閑雲兩袖清風。只不過,在我的世界里,閑雲下還有親愛的家人,清風裡還夾雜着夢想的味道。



一片閑雲 兩袖清風 標籤:清風作文 清風明月作文 清風的呼喚作文 一縷清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