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讓自己的心中充滿陽光1300字作文

讓自己的心中充滿陽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人生如下棋。人的一生都在同命運下棋,不是你操縱命運,便是命運操縱你,戰勝命運要有耐心,要有信心,你必須竭盡全力給自己創造機會。也許你的命運之棋步步皆輸,你也無須悲觀,堅持着走下去,哪怕只剩一門炮,你仍有機會打它的悶宮。

  

  人生如旅行。人生如一次長長的旅行,旅行中有坦途也有彎路,你得以平靜的心態面對每一天,挑戰自我,執着向前,一如既往地朝着目的地走下去。當你到達終點站顧卻來徑時,才發現人生的旅途有喜有憂,有笑有淚,甚至得少失多,而這一切已構成了你生命旅程的全部。

  

  人生是一本書。人生是一本難寫的書,你就是再富有情感,也難以料想未來的墨跡留於何處。可你不寫不行,於是你的每一天都是一篇文章,而且體裁各異,一頁頁的雲彩或淡或濃,驀然將你的生命包圍,鑄成了你的生活。聰明者會在每一頁寫出不朽的詩文,怠惰者卻把太好的青春賬簿塗抹一通,一無所獲。一頁頁重複365次,你便迎來了一個個難忘的歷程,不必強求別人的賞識,最重要的是寫下無憾的人生。

  

  人生可用尺量。這把尺在人們自己心中,心靜則尺平,心明則尺准。這把尺度量着人生的軌跡和一言一行。請記住:量人時不要失之過嚴,量己時不要疏於過寬。“責人之心責己,恕己之心恕人。”持平這把尺子,必有堂堂正正的人生。

  

  讓心中陽光燦爛

  

  如果一場大火把你畢生的積蓄化為灰燼,你肯定會為之悲痛欲絕。但在八十多年前,一場大火吞噬着一位老人的科學試驗室,畢生的研究資料和所有的財物。但他卻高興地對夫人和孩子說:“看哪,也許我們這一輩子只能見到這一次。”

  

  這是一個瘋子嗎?不,他是愛因斯坦,這場大火幾乎讓他不名一文。但是大火併沒有摧垮他,他在失火的一剎那,以一種超然的態度看着自己的成果和財物的失去。幾年後,他便“東山再起”了。

  

  美國總統羅斯福家失盜,被偷去了許多東西,一位朋友聞訊后,忙寫信安慰他,勸他不必太在意。羅斯福給朋友寫了一封回信:“親愛的朋友,謝謝你來信安慰我,我現在很平安。感謝上帝,因為第一,賊偷去的是我的東西,而沒有傷害我的生命;第二,賊只偷去我部分東西,而不是全部;第三,最值得慶幸的是,做賊的是他,而不是我。”

  

  英國作家薩克雷說:“生活就是一面鏡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你的心中如果陽光燦爛,就會照亮自己的前程。

  

  1934年,紐約華爾街金融風暴席捲倫敦,到處是一片廢墟,荒涼、蕭條的景象,讓人慘不忍睹。人們排着長龍在市政府前等待着可憐的麵包和牛奶。忽然,一個衣衫襤褸的青年離開隊列,徑直走進了席爾斯百貨公司。“先生,您不介意和我談三分鐘吧?”青年禮貌地說。總裁羅森華先是一驚,然後點點頭。三分鐘過去了,三十分鐘過去了,一個小時過去了……最後,羅森華握着年輕人的手說:“你的勇氣打動了我,如果你願意,我決定聘用你。”後來,這位青年成了席爾斯公司駐亞洲分公司的經理。

  

  讓自己的心中充滿陽光吧,沒有一個心靈黑暗的人會走到未來。我們不要再去相信幸運,幸運只是上帝流離的眼神,只會留給寵兒們。可我們不是,我們只是自己,當我們心中充滿陽光時,我們也會變得不可戰勝、光芒萬丈。

讓自己的心中充滿陽光 標籤:我們的生活充滿陽光作文 讓自己快樂作文 讓自己奔跑起來作文 自己的心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