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積極心態,幸福一生1000字作文

積極心態,幸福一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積極心態,幸福一生

  開封市五中李念軍

  積極的心態,就是牢記自己的夢想,永遠不忘自己的奮鬥目標,持之以恆,永不放棄;而不是過一天算一天,混日子,消磨時光。

  積極的心態,就是愛護教室、校園衛生,不亂扔垃圾,看到不衛生現象,不管該不該自己值日,都積極主動地打掃;而不是只埋怨別的同學不講公德。

  積極的心態,就是要謙虛有禮貌地對待老師和同學;而不是目中無人、驕傲自滿。積極的心態,就是要認真聽講,積極發言,不懂就問;而不是只埋怨老師講得不生動、不清晰,只埋怨同學們亂說話,紀律不好。積極的心態,就是把老師的批評看做是老師重視自己、關心自己、想讓自己不斷進步提高;而不是埋怨老師不公平,沒有批評他人。

  積極的心態,就是把艱苦的學習條件看做是對自己頑強意志的磨練;而不是整天埋怨天冷或者埋怨天熱。

  積極的心態,就是認真對待自己要做的每一件事情,無論是聽課寫作業,還是值日掃地,無論是做操跳繩,還是參加文藝活動,一切的事情都認真去做;而不是這也不願做,那也不願干,總是應付了事。

  積極的心態,就是永遠充滿自信,把自己看作是一位優秀的人;而不是自我放棄,總認為自己不行,永遠也好不了。

  積極的心態,就是無論遇到什麼事情,總能往積極的方面、往好的方面去想,而不是總往消極的方面、總往不好的地方去想。

  我們的學習環境,由於各種原因,必然存在一些不能讓人滿意的地方。並不是我們想要什麼樣的環境就可以有什麼樣的環境;並不是我們想要什麼樣的條件就可以有什麼樣的條件。不積極的心態,不但不能使一切不好的現象改變,反而,只能使我們永遠生活在痛苦煩惱之中。積極的心態,可以使人拋卻一切的痛苦煩惱。一切的不如意,都會煙消雲散。

  積極的心態,可以使人對自己生活的環境更加熱愛;積極的心態,也必然使人更加熱愛“這個自己所熱愛的環境”中的生活。這個人,就會心情舒暢,樂在其中,也必然能更充分展現自己的聰明智慧。

  一個人具有了積極的心態,那麼這個人所處的環境也必然就會有好的改變。一個集體所有的人都有了積極的心態,那麼這個集體所處的環境,也必將會更加美好。

  惟願我們,一生幸福,永遠保持積極的心態。

  (20130105)

  原創作文題:

  某市第五中學的綜合實驗樓上,新豎起了八個紅色大字“積極心態,幸福五中”。請自擬題目,寫一篇不少於800字的作文。

  河南開封鼓樓區開封市五中教師高二:李念軍



積極心態,幸福一生 標籤:幸福一家人作文 幸福一家作文 心態作文 積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