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我在遇見你2700字作文

我在遇見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700字

忘記了初次看《佳期如夢》時的感覺,只是依稀記得有一個女子,靠着一種孤勇,追到了上海。 

  第二次看《佳期如夢》,沒想到會是在三年之後。當初沒有流出的眼淚,這次流了夠。 

  原來,是這樣一個故事。 

  阮正東,阮正東,阮正東。就算所有人的面目全都模糊,我還是會記得,有一個高高瘦瘦的身影,倚在一輛邁巴赫旁,招搖的跑車遮不住他的光芒。 

  我想,沒有人會不愛這樣一個男子。他在她身後,為她做盡了所有的事情,等待着她回頭,安靜的做她身後的影子。他都一一替她分擔。她感冒,她第一個知道;她哭,他第一個知道。他太完美,完美得似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只因好奇,探訪人間,卻不小心墜入紅塵,從此甘心沉淪,不願回。 

  他送佳期回家,佳期在車上睡著了。於是他玩心起,想逗逗她,然而她在睡夢中呢喃的一句“孟和平,別鬧了”卻讓他的手停留在了半空中,笑容瞬間凝結。我甚至能想象出當時的他,雙手無力地垂下,茫然得看着她,“怎麼會是你”。真相大白的那一刻,他就像是一隻被放逐到野外的小獸,心境雖然豁然開朗,可是要怎樣才能填滿內心無止盡的失落?如果可以,他寧願什麼都不知道。於是他徘徊,他猶豫,他退縮。那天,他抱着她在車裡傻傻地坐了兩個多小時,傻傻地,不肯放手。似乎只要她不醒來,他們就可以一直這麼下去。車內小小的空間里,只有他和她。一向“花叢里過,片葉不沾身”的阮正東何時這麼卑微過?何時需要靠自欺欺人來維持這短暫的幸福?而這一切,佳期不知道。 

  時間過一秒就少一秒,他只是恨自己沒能在最好的年華遇見她。 

  她受傷,他來看她卻不能光明正大,他更是不敢。他只好在她家樓下,痴痴的仰望,希望會有那麼一刻她會拉開窗帘,看見等待中的他。和平的車也停在那裡,三個善男信女之間錯綜複雜的脈絡有誰可以理得清呢?這時候的他,也許就在想,該放手了。 

  愛情路上走着的人,誰曾一帆風順呢? 

  可是上天還是不肯輕易放過他,就在他想要放棄的時候,讓她遇見他。 

  永遠也忘不了在漆黑的病房裡,東子整個人都深陷在沙發里,只能看見側臉。他一定在那裡坐了很久了,因為他嘴裡的煙已經積了很長一截灰,也沒有掉下。他專註於凝視保溫瓶上的絨毛鴨子,溫暖如佳期。 

  他笑起來很好看,眼角深斜飛入鬢,唇角抿起,弧度柔和。 

  佳期從門縫中看着他一遍一遍的撫摸小鴨,終於落淚。她說:我沒有等到你。 

  他自嘲般地回答:何必要回來呢?很多時候其實永遠也等不到。 

  “可是你一直都在這裡。”多久之後,佳期才明白,其實早在這一刻,她便已經遇見他。只是自己不相信,不敢承認自己居然還有能力再去愛上一個人。先是和平,然後正東,她何其幸運能夠得到這兩個深情男子的愛。 

  “也許哪天就不在了”,說這句話時的東子,明白自己註定只能成為她一生中的過客匆匆。能陪她一直走下去的,就算再怎麼努力也不會是他。 

  他不能不放手,所以在短暫的擁抱親吻后,他去了上海,沒有告訴任何人,逃避似的想要一個人度過最後的時光。 

  她追到上海,他卻要她回去。他告訴她:如果他愛上一個人,就會全心全意,用盡了全部的力氣。正如他當初所說的,如果她不愛他,那麼他永遠也不會讓她知道。並不是所有的愛都會有回應,更多的是一個人的故事。東子是個商人,他從不會做虧本的買賣。 

  可是佳期留下了,以她的孤勇為籌碼,賭上所有的感情。她嘗試着全心全意地去愛他,用盡全力,就像他一樣。只要他有時間給她。 

  上海的日子,是東子一生中最後的幸福時光。 

  一直感動於佳期的孤勇,不枉東子如此愛她。只有一處,很恨她,就是她去機場追和平時摁掉了東子的電話那一刻。同樣的生死茫茫,她卻選擇了和平。是不是他認定了東子在未看到她幸福前不會輕易放手?還是她認為東子身邊有那麼多人不會有事?套用一句很俗的話:你不過是仗着我喜歡你。 

  我知道這樣的認知很無理取鬧。東子那兒,有江西,有醫生,有護士。而和平,也許真的永遠也會不來了。可是我只要一想起東子聽到電話被摁掉時的失落,心中就很難過。因為,他什麼都知道。有時候我很惡毒得想:要是讓東子就這麼去了,佳期見不到他最後一面,會怎麼樣? 

  和平終究是平安的,他在他們曾經的屋子裡最後一次回憶。佳期在上海多逗留了一天,與和平完成了未完待續多年的夢。和平給佳期的,是中國大灶式的幸福。這一切,東子都知道。他一邊等着她一邊希望她永遠別再回來。佳期終於還是回來了,她在機場接到了西子的電話,我的話成真。東子,堅持不住了,在她不在的時候,倒下了。看到佳期的悔恨,我有一種報復的快感。這是這代價太大,東子在醒來后只剩下了微笑與沉默,他不再與她拌嘴。 

  世間萬物皆有盡頭,東子知道自己的時間不多了。 

  所以他準備了金茂大廈的那場世紀煙火。 

  那樣的美,他希望她會記得一生一世。他希望在她以後幸福的人生中,不要忘記曾有過一個阮正東,愛她全心全意,用盡全部的力氣。金茂大廈的對白,不需要再多說,已經被太多人銘記於心。每一個看過《佳期》的人都會感動於那個深情男子許下的承諾:下輩子,一定要比所有人都早遇見你。 

  那樣的對白,是只屬於阮正東式的感動。世界上再也沒有可以將這樣的承諾說得如此從容而自然,毫無做作。 

  因為佳期懂他,所以答應離開他。而那三個字,她卻不能說,怕他覺得來不及,怕他覺得對不起,怕他走的不安心。我愛你,天下有情人之間最簡單的絮語,她卻不能說。我想,東子是知道的,只是不承認罷了。只要她不說,她就還有可能幸福。 

  可是她如今的幸福就是和他在一起。 

  看書的時候,看到那句“我愛你“之前就覺得有什麼東西要呼之欲出;看到時,忽然釋然,東子愛她一場,愛她至此,值了。 

  江西送佳期離開,很久才去接秘書的電話。“東子的遺物需要處理一下”,眼淚終於決堤。原以為這世上會有奇迹,可為什麼這麼好的人也得不到幸運女神的眷顧呢?只要沒看到“遺物”兩個字,我們還可以說,他會好起來的。在我們還處於震驚之中,不敢相信之時,那個完美的不該出現在塵世的男子,終於離開,縱然他有太多的不舍。 

  在他將要離開之際,他心心念念的還是她。他喑啞着喉嚨交代了最後一句話:不要讓她知道。 

  那頭的佳期,坐上飛機,離開,如他所願。眼淚,卻怎麼也收不住。在他微笑着讓她離開上海的時候她不敢哭;在他越過身體去摸止痛劑的時候她不敢哭;在他與她拉鉤“一百年不許變”的時候她不敢哭。如今,眼淚終於可以盡情流,只是再也沒有人會溫柔地說“佳期,你在哭”了。直到這一刻她才明白,早在她說“我沒有等到你”的那一刻,她便已經遇見他。 

  阮正東流利飛揚的字跡寫着: 

  佳期,終於等到你回家。 

  這是世界上最溫暖動聽了的蜜語甜言了吧。

我在遇見你 標籤:遇見你作文 遇見你是我的幸福作文 如果沒有遇見你作文 遇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