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有一種腔調叫做風華絕代1000字作文

有一種腔調叫做風華絕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聽聞赤壁下蘇軾收益良多,今泛舟赤壁,感慨頗深。

  又是一個秋天,早晨起來時,天氣有些寒冷,霧氣朦朧了玻璃窗,一呵氣便能隱隱看見面前的一縷暖氣。

  一個人到了赤壁邊,只望得江面上籠罩這白茫茫的霧靄,江上景物若隱若現,似天上之仙境,神遊其中,勢必如蘇軾一般有羽化登仙之感。水面上浮光遠接天邊,忽隱忽現,一直到岸邊,腳下。我叫了船家撐着小竹筏順着水流一路東行。長江的流水發出清涼的響聲,伴隨着竹木竿撩過水流的聲響,共同譜寫着生命美好的樂章。水流穿過竹木筏的空隙,只聞得流水灌進竹筒又倒流的聲響,俯身下望,看見了不遠處自由遊動的魚兒,時而跳躍出水面,時而爭相嬉戲,水面中被劃出了一條長長的水波,由近至遠,漸漸消逝,猶如一條燕尾,輕盈掠過。

  竹筏依然前行,只覺兩岸陡峭的江岸高峻直聳。岩壁與水接近的地方長滿了青綠色的苔蘚,由於水位的下降,礁石露了出來,常年被水沖刷的緣故,這些礁石的表面都變得干滑了,視野稍上抬一些,便望見岸邊高聳的山巒,其間長滿了雜亂的野草,一隻猿猴蹲在虎豹形狀的怪石上,時而拉處形如虯龍的樹枝,攀上粗壯的樹榦,下望水神馮夷的深宮,又不時仰望天空,引天長嘯。視線轉向天空,陽光被險峻的山岩遮住了,只隱隱地看見微弱的陽光穿過樹木稀疏的枝丫,在空氣中形成一道光路,撒在平靜的水面,水面上金光粼粼,猶如珠寶一般散發著珠光寶氣。這時,岸旁高山上的猿猴們如同受了魔咒一般,紛紛接連着號叫,不禁讓人毛骨悚然,回想起酈道元遊覽三峽時有感而發的“巴東三峽巫峽長,猿鳴三聲淚沾裳。”的千古名句,兩岸高聳的崇山,山上止不住的猿叫聲,那意境,確實有幾分相似。

  我仰天一聲長嘯,草木被震動,高山與我共鳴,深谷響起回聲,大風颳起,波濤洶湧。我把那憋屈已久的鬱悶,對着天空,對着流水,對着山巒,狠狠地釋放。任憑那響聲驚天動地,敲擊耳膜。

  竹筏依舊順流而東。這時,船家把竹筏划到江心,我讓他任憑船兒漂流到哪裡就停在哪裡休息。空谷凄凄,我也覺得憂愁悲哀,你我的人生也是如此的短暫,渺小得就像大海里的一顆粟,正如曹操一般“對酒當歌,人生幾何”。

  休息片刻后,我們繼續前行,那美麗的山,美麗的水,美麗的大自然,竟給予我們這麼多,雖說人生苦短,但是觀賞這大自然鬼斧神工的作品,也是人生的一大樂趣呀!

  不知不覺已經到了正午,太陽高升,陽光照亮我前行的路……

  我大喊一聲,划著船兒,向前沖!

  高二:陌璃兒



有一種腔調叫做風華絕代 標籤:有一種愛叫做放手作文 做風箏作文 風華作文 一個叫做家的地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