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我看項羽700字作文

我看項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李清照有詩云:“生當為人傑,死亦為鬼雄,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從古至今,人們對項羽有着各種各樣的看法。如說他有勇無謀,沒有政治頭腦和眼光,婦人之仁。也有說他重情重義,光明磊落,君子之度。

  在我的眼裡,項羽是一位英雄。縱觀這位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英雄人物一生,拋開他的英雄氣概不談,我們也無不為他的魅力人格所讚歎,在當時那個人人謀富貴,人人謀利益的歷史環境下,項羽便是一顆璀璨的明星。他是那麼的光彩奪目,那麼的鶴立雞群。他的英雄和君子形象。恰恰烘託了劉邦的無賴和小人模樣。

  在我的眼裡,項羽他重情重義,光明磊落。鴻門宴上,項莊舞劍時,只要他阻止項伯“拔劍起舞,常以身翼蔽沛公”只要他一個手勢,甚至是一個動作,就能殺劉邦於宴上。但是他沒有,這不是因為他不知道放虎歸山的危害,而是他想與劉邦光明正大的決一雌雄罷了。這不是婦人之仁,而是君子之度。

  在我的眼裡,項羽最終雖然是失敗了,但他並不是敗給劉邦這種小人,敗給這種無賴。而是敗給了他自己的性格,敗給了像張良、韓信、陳平這樣的謀士。

  在我的眼裡,項羽並非是一個帝國的開創者或守業者。他殘暴,但沒有劉邦的陰險狡詐來的實用;他強悍,但沒有劉邦手下多員虎將合起來、的力量強大;他出身高貴,也就少了市井之徒的謙卑和忍耐。

  在我的眼裡,項羽淚別虞姬,演繹這纏綿排側的兒女情長。“力拔山兮氣蓋世,時不利兮騅不逝,騅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虞姬為了不拖累你而選擇了自刎。當鋒利的劍劃過她雪白的脖子,項羽的你的眼裡只有她散落的微笑,依舊傾國傾城。

  項羽的一生貴在“情義”二字,起兵抗秦,心懷的是救黎民於水火之中的大義;善待士卒,洋溢的是江湖人士的豪情;而那一段霸王別姬的佳話,則是催人淚下的兒女情長。

  廣東省陽江市陽東縣第一中學高二(24)班高二:劉玉珊



我看項羽 標籤:項羽作文 我看到的作文 我看見作文 我看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