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項羽800字作文

項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信手翻看篇篇敘項羽的文,說他太過婦仁,興起行事過於天真。我卻由衷讚歎他是如此有愛有恨,有義有仁,實乃舉世無雙的英豪堪比為神! 

  思過往:上將軍宋義為圖安詳,帥命一下只准觀望。霸王為天下一統怒髮衝冠殺主將,年少輕狂,血氣方剛,面對敗軍之像,一人撐天力抵擋,披着戰甲爍爍,聽着戰馬聲嘶,踏着屍骨遍地,舉着寶劍鋒利,登巨鹿戰場之上,一身榮光,九戰九捷,臣民敬仰,熱血灑土匯流成江,屍骨漫地推積哀傷,猶見項羽揮劍直指秦都咸陽。 

  一戰之後,仰天長嘯,豪氣衝天,威揚天下,此等榮耀,已勝千萬英豪。 

  讚歎千載歷史腥風血雨蒼茫路,萬里征程多少豪傑已故,中原逐鹿項羽出征誰又能阻,豪氣萬丈傲視群雄爭榮辱,獨項羽為紅顏衝冠一怒,唯項羽惹天下英雄盡妒,又怎奈烏江水邊一代英豪白骨枯。 

  白骨已枯,屍骨無存,那又如何,是霸王知恥重義,他又豈會棄眾違義,倉皇出逃;是霸王猶記得當年率領八千子弟浩浩蕩蕩過江爭天下,現環顧而今身邊僅剩可數人馬,實愧於江東父老,無顏以對,只能一死以謝天下;是霸王大義當先,不願生靈再遭塗炭,不願戰火燃盡江東之水,用一死挽救蒼生黎民,換太平歲月。遙想當時境遇,面對忠心耿耿以死相隨的江東子弟,面對戰火紛飛滿目瘡夷的土地,西楚霸王,用最近乎完美的方式,結束了他短暫卻又無比絢爛的英雄一生!劍輕抹過喉頭,血溶於江東之水。這樣的死,死得悲壯,死得英雄,這樣的死,死得豪氣衝天,感天動人。這樣的死也足以遠勝多少英豪! 

  縱然坑殺二十萬秦兵,盡失民心,可這亦是為了兄弟情誼;縱然在戰場上他永遠不會停下殺戮的腳步,看似冷血無情,可他對於虞姬的感情,卻始終熱烈激蕩,矢志不渝,縱然鴻門宴上婦人之仁放走劉邦,錯失江山,可這亦是為了為人的信義,縱然項羽有着萬般過錯,千般不是,可他依舊是那個堪比為神的舉世英豪。因為他戰無不勝,有愛有恨,有信有仁。 

  世事漫隨流水,算來只是一生浮夢。當歷史的章節已經翻過了這一頁,閉目沉思,放肆得問,英雄誰是,誠然,西楚霸王,一代天驕,堪比為神!

項羽 標籤:項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