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詩情畫意500字作文

詩情畫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繁重的學習,沉重的負擔,壓得我喘不過氣來,幸好有詩做伴。讀一首小詩全然忘我,猶如呷一口香茶,滿口都是味道,余香環繞左右,讓疲倦的大腦做一個深呼吸;讀一首小詩,猶如午後那一縷陽光,融入了我的心裡,暖洋洋的;讀一首小詩,猶如青春路上播放的一首小插曲,總讓人回味無窮,心馳神往。那種心境那種感受實在美妙極了,也許只有愛詩的人最有體會吧! 

  然而此時的心情已非彼時,有一種感覺叫心痛。愛詩的心早已收藏,為了不使學習下降,可是恨自己太傻,如今卻已是兩敗俱傷,泣不成聲,心終於藏着無限悲涼,只憑淚水一個勁地流向心靈最易傷的地方。夢想,希冀的翅膀,想兩手抓住,恐怕是妄想,此時是放棄還是……迷惘,便是如今怎能迷惘? 

 “讀一首小詩吧,煩惱也許會忘光!”我這樣想,捧着自己曾經精心摘抄的詩集,取名為《沙漠甘泉》。無意間讀到一首,讓我的為之蕩漾,那是從沒有的欣喜與震撼啊! 

  註定要披一身的風雨/便不再企求什麼遮攔/即使有了一間小屋/又怎能擺脫/斜雨霏霏的微寒/ 

  畢竟要有風抽芭蕉的苦楚/畢竟要有雨打窗欞的微寒/聆聽窗外一片雨聲/踱出去/接近自然 

  是啊,既然一切都已“註定要披一身的風雨”,有何苦企求什麼遮攔,何苦把自己與自己的心封鎖在一間小屋裡沉寂,暗自悲傷。窗外早已停止了“斜雨霏霏的微寒”,只有一縷陽光在窗外閃耀,雖然外面有點冬的微寒,怕什麼,“踱出去,接近自然”。

詩情畫意 標籤:詩情畫意作文 畫意作文 詩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