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愛詩情畫意600字作文

我愛詩情畫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窗外. 

  花兒又一次飄落,慘淡的失去了香氣. 

  取出相機,將它鑲在底片上,便傻傻的奢望:或許這樣,花兒就不會枯萎. 

  驚心動魄的浪漫,地老天荒的廝守.在朦朧而羞澀的記憶陪伴下,永恆的被我埋進了墳里. 

  或許,這只是一座富麗堂皇的宮殿,卻在生活中淡去;其實,它僅僅建築在海市蜃樓中. 

  人生匆匆,我想在青春征程中留下足跡,這足跡或深或淺,或許有些已脫離了正軌;或許一陣風便可將它掩去;然而,我執着地走着,用自己的姿勢,邁着自己的雙腳走着--因為自己的人生要自己走過. 

  於是我想用春風的細膩和夏雨的激昂來寫些陽光的東西.有人說:文章過於華麗就會顯得矯飾."而我卻認為飄逸的落蕾必定要用酥油般的青草作陪--而且,我分明看到:青春,是穿着華麗的衣衫走過的! 

  一路走來,倒也心甘情願.我從不奢望自己能成為什麼作家,也壓根沒起過走創作這條路.因為我很有自知之明,像所有曇花一現的事物總會令人感到惋惜一樣,我也害怕自己會像早逝的曇花,所以我不做過分的想象.既然心不存什麼幻想,便可以放棄一切.我筆寫我心,自由自在,何樂而不為?說"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確實悲涼了些,也狂妄了點.但人總得有所追求活着的意義嘛,這算自圓其說了.其實,真正登上了高樓,便是化繭成蝶了,既然已經過化蛹的痛苦,又何必在乎那麼多,所以此時便也"望盡天涯路"了! 

  又有誰能用他的選擇,用他華而不實的優雅來偷竊我少得可憐的歡愉?!

我愛詩情畫意 標籤:詩情畫意作文 畫意作文 詩情作文 我愛祖國,我愛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