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不要輕易放棄700字作文

不要輕易放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如果岩縫間的小草輕易說不,那麼世界上將有一大塊地方是死寂的;如果南飛的大雁輕易說不,那麼就不會有雁群的勃勃生機;如果凌寒盛開的臘梅輕易說不,那麼就不會有“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的美麗。是屹立在會稽山巔的英雄,是承受了無數窘迫的強者,是“十年磨一劍”的忍者。當他敗退在會稽山上,兵敗的悵惘,蒙受的恥辱,他的內心承受着太多沉重的情愫,看着故土不在,看着輝煌已去,他沒有輕易說不,而是選擇卧薪嘗膽、咬牙堅持,於是我們看到中原大地上升起的騰騰青煙,我們看到一個英雄的諾言實現。“我的人生是上天賜的一杯苦酒,既然無法擺脫,為什麼不笑着喝下去呢?”着名作家史鐵生是這樣說的。他面對命運的考驗,面對病魔三番五次的折磨,沒有輕易說不,而是面對地壇,用一顆翻滾着熱血的青年的心說:“我要活下去。”不能奔跑在綠色的曠野上,他用手走出了絢麗的人生。越王勾踐不輕易說不,創造了“三千越甲可吞吳”的神話;史鐵生不輕易說不,寫出滌盪心靈的佳作。相反的,歷史上有些人輕易說不,沒能堅持,最終如一朵轉瞬即逝的浪花消失在歷史長河中。還記得汨羅江邊那踽踽獨行的屈子嗎?在那樣一個信而見疑,忠而被謗的年代,他感慨君心荒唐,執着的追求生命的皈依,執着的追求自己的政治理想和遠大抱負,然而,這份執着並未堅持到底,在無數次問天索地后,他輕易說不,自沉汨羅卻沒有改變那個物慾橫流的楚國。同樣的,,西楚霸王項羽在失敗后,本可以逃回江東,重振旗鼓,東山再起,然而在四面楚歌之時,他雖然懷念昔日征戰沙場的點點滴滴,但卻沒有咬牙堅持,輕易說不,最終美人離他遠去,自己也落得個自刎烏江的下場。屈原輕易說不,楚國日益衰落;項羽輕易說不,留下“江東子弟多才俊,捲土重來未可知”的千古遺憾。為了光明的未來,為了精彩人生,讓我們咬牙堅持,不要輕易說不。不輕易說不的人生精彩紛呈!

  膠南二中高二:姜涵



不要輕易放棄 標籤:不要輕易放棄作文 不要輕易說“不作文 不要輕易說“不”作文 不要輕易說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