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愛你,美麗的滇池600字作文

我愛你,美麗的滇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愛你,美麗的滇池 

  在人類的生存和發展中,生態與環保必不可缺,沒有生態就沒有生命,沒有環保就沒有一切。 

  —題記 

  滇池,是我國西部的主要湖泊之一,在20世紀初的時候,這裡曾經是野生動植物們的家園,是人們居住的樂園。天空中鳥兒的叫聲令人心醉,水面上水禽的美麗姿態讓我們心中倍感欣慰。 

  然而,滇池附近蘊含著豐富的森林資源與礦藏資源,這些引來了許多不法分子瘋狂奪取這裡的資源,加上近年來昆明市的人口不斷增加,工業污染日益嚴重,脆弱的生態被破壞了。終於在20世紀末,滇池水中藍藻爆發,這個事實令每一位中華兒女都難以置信。滇池,正以人們難以置信的速度被瘋狂的污染。 

  張正祥,一個普普通通的中國農民,他僅憑藉著《滇池保護條例》,開始了對滇池的保衛戰,他憑藉著自己單薄的力量,與不法分子展開了鬥爭。30年以來,他不斷關注着滇池的情況,向有關部門寫信上萬封。許多人都說他是瘋子,他的家人也曾勸過他,但他一句意味深長的話有力的證明了他的正義行為:“不法分子在上面炸山採石,他們破壞的不是不僅僅是滇池,就是在殘害我的母親啊。”張正祥的行為終於有了回應,2003年1月14日,在國家相關部門的直接干預和當地政府的努力推動下,滇池周圍的化工企業全部關閉。 

  一個普通農民的樸素的行為似乎在向我們證明着什麼,是啊,正義的力量是偉大的。我相信,只要國家加強監管力度,我們樹立高度的責任感,用我們的實際行動去保護滇池,一個水草肥美。野生動植物的美麗的家園定會在不遠的將來展現在我們的面前。

我愛你,美麗的滇池 標籤:我愛你,中國作文 我愛你,夏天作文 我愛你,媽作文 我愛你,祖國作文